烟花三月 去杭州赴一场春的盛宴(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玩家旅游 微博 | 2010年03月22日17:02

流光飞舞

流光飞舞

  流光飞舞大运河

  如果说白天的西湖有着如江南水墨画般的清雅之美,那夜色下乘船游大运河,则能感觉到性感如同彩色工笔的精致与色彩。近年来经过整治后重振古风的大运河,更是千年风景与现代技术合璧,而成为了杭州又一不可错过的美景。

  在夜色中游大运河别有一番风味,坐上杭州特有的漕舫,船慢慢的进入运河水道,两岸的灯光和建筑依次呈现在眼前。为了让大运河沉闷的夜晚旧貌换新颜,杭州特别请到法国著名灯光师 Roger·Narboni 为运河夜景做灯光设计方案,而负责完成亮灯工程的是为鸟巢做灯光工程的陈骏及其团队。设计时考虑了运河河岸古老与现代的元素,用中国红灯笼营造浪漫感觉;蓝绿色光雾勾勒运河轮廓,体现山水画韵味,蓝绿色也是运河主色调;白色瓦片灯挂在古建筑屋檐下,和蓝绿光交织,勾勒出立体效果;蓝绿色发光框镶嵌在沿岸楼房上,告诉大家你和运河的大致距离。而每一处的光影设计,都有一个与地名契合的主题,夹城月夜、半道春红、石弄潮声这些诗意的名字与这水、灯、桥、树一搭配,让人由衷的赞叹。

  去年年底,顺运河水道到西溪的航道也通航了,循着古水道,到西溪赏梅,比起辗转陆路,不仅多了一份悠闲的雅致,也更符合环保低碳旅行的宗旨呢。

夜游大运河

夜游大运河

  Tips

    漕舫夜游大运河

  票价:100元(售票时间是9:00~19:00)

  时间:每天19:30启航,21:00回港口

  地点:武林门码头

  西溪旅游专线:

  发船时间:每周二至周日,武林门码头:9:00和13:00,湿地博物馆:11:30和15:30。

  票价:单程成人票价40元/人,凭当日船票,返程20元/人。

春临西溪

春临西溪

  春临西溪色正浓

  憋了一个冬天,满眼看见的不是带辐射的电脑屏幕,就是灰乎乎的冬日天空,春天终于近了,真是要好好看看那些春雨唤醒的勃发的生命力。微雨之后,来到西溪,深深浅浅的浓浓绿意,在这样的地方踏青,真会让人感觉连身心都焕然一新。

  沿着雨水冲刷得干净的青石板路走,虽然不是芦花季节,但到处是高高低低的植物,夹道深深。园里还保留有些旧时的石桥,高高拱起,越过下面的港汊。一步步拾级而上,再一步步扶栏下行。园子里人少,迷蒙里,颇有几分梦幻的感觉。青石板铺就的小路连接着座座竹桥、木桥、石桥,空气中是不知从何处飘来的淡淡花香,不知何处的花儿开得如此热烈。转过一片竹林背后,也许就在水岸边一课洁白如雪的梨树或者是一棵艳红嫣然的桃树正开得如火如荼。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