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三月 去杭州赴一场春的盛宴(组图)(5)

喜欢
大字
小字
玩家旅游 微博 | 2010年03月22日17:02

有了这份安静,才真能感觉江南水乡的温柔和细腻。

有了这份安静,才真能感觉江南水乡的温柔和细腻。

  走过花岗岩垒成的月牙桥,穿过翠竹夹道的石板路,就进了客房区。三十六套豪华套房,三十六座精致花园小院,散在小桥流水的园林里,随意走去,鲜见人影。有了这份安静,才真能感觉江南水乡的温柔和细腻。客房长长的通道里是一套明式家具,高靠背的木椅上有着软软的靠垫。更喜欢一旁书案上的笔架,垂着大大小小的毛笔,各色的笔杆,从传统的竹笔到翠石彩玉穿成的特色笔,每管都让我把玩了半天。卧室在套房的正中,用木窗棂风格的隔墙分着,多层次的灯光从天花板和床柜上漫射着,衬着床头铺满整堵墙的丝绢画,气派里充满着细节。丝绢画是江南的特色,这间屋子里绘的是春意,朋友说依着客房,有着一年四季的风光。

  傍晚时分,院子里,回廊中,一盏盏悬挂着的灯笼点点亮起,投出交错的竹影。微风吹过,竹叶沙沙轻响。院子还很新,粉刷得雪白的墙上甚至还没留下道道雨痕。有机会的话,我会经常来这里,看细竹渐渐长大,看新屋慢慢变老,我想,等簇新的园林渗入了岁月的痕迹,那才是享受的真谛。

饕餮江南

饕餮江南

  西溪饕餮江南味

  悦榕庄的景致真是令人如置身江南水乡梦中,在这里的餐厅享受美食更是美食美景两相宜。湖光阁、白云,餐厅的名字就已让人感受到了无比的雅致,更不用说在临水的亭台楼阁中享受富有江南味道的美食了。

  虽然这样的星级度假村餐厅基本都是中西合璧,但在悦榕庄的湖光阁,中餐厨师还真特别制作出了一道具有江南风情的中式美味——“茶香仔鸭”,选用杭州上等龙井茶腌制的仔鸭再用地道的粤式烹调法烹制,嫩仔鸭肉丝丝入味,口感香滑,十分地道。而白云餐厅则以纯真的中式菜系为主,尤其是入乡随俗,绝大多数菜肴都为杭帮菜,选用来自杭州当地的上乘食材。不可错过的是各色的传统江南小吃,汤包、青团、荷叶粉蒸肉、定胜糕糯的,鲜嫩软滑,感觉就如同江南吴侬软语一般令人沉醉。这里还有下午茶,在温暖的午后,赏着春色,来一壶地道的龙井,品一品地道的功夫茶表演,都让江南感觉更入味。

  华灯初上时,正好到“酒仙”去坐坐,赏着迷蒙春月,让酒保温一壶黄酒,或者是品尝特别的“悦榕蓝天”鸡尾酒,在微醺间,最能感觉江南的诗画情意。

SPA

SPA

  魔石水景SPA

  对于每一个到访过各个悦榕庄度假天堂的人来说,除了与风景完美融合的度假村落建筑、精致的美食之外,必不可错过也是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悦榕SPA。每一个度假村依着当地的天时地利,相应推出的SPA都能让人以更加愉悦的心情感受美景精髓。

  杭州悦榕庄的SPA也不例外。当步入这个以水为主题的空间,特别的设计让人的身心一下子沉静下来,水帘仿佛从那一线明亮的天际低垂而下,潺潺的延续着水乡的美梦。舒缓的音乐飘渺着,特别设计的熏香根据不同的SPA主题而更换。按摩师细心的帮助让人感觉尤其放松。所有按摩师均来自丽江或泰国普吉岛的悦榕SPA培训学院,提供来自于传统亚式疗法灵感的悦榕SPA疗程。与众不同的是,杭州西溪悦榕SPA还特别引进日式Onsen疗法,全面释放身、心、灵。

  当然,最不可错过的就是悦榕SPA的“热桂石按摩”,取自河里的桂石加热后,搭配由芝麻、荷荷巴、维生素E调和而成的“澄净”精油进行按摩,在穴道释放出暖气和压力,据说其能量有利于体内“气”的顺畅流通,帮助排出体内的毒素,真有些感觉如同武侠小说中的“打通任督二脉”,感觉全身心都焕然一新。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