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杭州:西湖边上细细品味(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杭州西湖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11月26日09:58

  

西湖美景

西湖美景

  西子湖上吹了千年的休闲之风,悠闲地品味,从容地感受,这就是慢。没有这种慢,杭州就不可能成为古往今来的旅游胜地,和旅行者的梦想家园。

  慢体验

  西湖边细品味

  杭州冬天是干净之中还带一种舒服的清冷。这时游西湖,当别有风味。慢游杭州,需要一整天时间在西湖边消磨。冬天的西湖,淡淡的,天有些阴,湖光山色并不明媚,好像蒙着一层轻纱雾霭。湖边的垂柳只剩光秃秃的枝条和零星几片叶子,风吹拂过水面时依然很美。出太阳的时候,可以去湖里划船,远离岸上的喧嚣。上岸后赶快找个西湖边的茶楼或者咖啡馆温暖一下!然后再四处漫无目的地逛逛,高楼林立间可能夹着一条小巷子。狭窄的青石板路,阳光照进来一半。

  郊外茶园吃农家菜

  从杭州城驶出郊外,一路全是茶园,你可以挑一家感受杭州特有的风土人情。晒着太阳,吃着农家菜,有茶喝、有美景看。茶庄很多,有各种价位可供选择。还有一些是在半山腰,顺便可以爬爬山。推荐龙井草堂。这是很难定到位子的一处地方。里面风景很美,有一汪静态的湖水,碧绿宛如翡翠。一共有八个包间,一天只做八桌菜。吃什么不用客人点,全凭主人做主。 菜是地地道道无污染的农家菜,原汁原味。龙井茶和菊花茶都不错,还有咸味的豆浆、药膳鸡、红烧肉和香葱炒鸡蛋,即使最简单的清炒小油菜也让人回味。

                                                           来源:21cn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杭州西湖 XiHu

杭州西湖位于杭州市市中心,旧称武林水、钱塘湖、西子湖,宋代始称西湖。它以秀丽的湖光山色和众多的名胜古迹闻名中外,是我国著名的旅游胜地,也被誉为人间天堂。风景区以西湖为中心,分为湖滨区、湖心区、北山区、..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