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山夜市:年轻杭州人的必去之所(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杭州市 | 南方报业网 | 2009年09月09日10:28


吴山夜市 外国人也要来逛逛

吴山夜市 外国人也要来逛逛

  吴山夜市东面出口,有个热闹的花鸟市场,再过一点是中山中路,有着千年历史的商业老街;夜市南面是官巷口、解放路,是近百年来的市中心商业圈。夜市的白炽灯亮起,一幅动态的市井图于是活灵活现。

  “五三夜市,必去!”这是年轻杭州人的泡吧之所。

卖字画的徐伯是夜市年纪最大最被尊敬的商人

卖字画的徐伯是夜市年纪最大最被尊敬的商人

  大城市里,还有容许摆夜市的地方已不多了。“五三”是新一代杭州人在网上对“吴山夜市”的昵称——它既不在吴山广场,也不在吴山路,它搬到惠兴路和仁和路地段快9 年了,杭州人还是舍不得改口。

  这是杭州最老、最热闹的一条夜市,每到傍晚四五点,这里便陆续支起帐篷,铺起小桌板营业,五点半正式营业。400 多个铺位,天天开铺,风雨无阻。20 多年来,夜市算得上是杭州经济腾飞的见证物。最早以卖古玩字画为多,从上世纪90 年代末期开始,逐渐变成以卖一线A 货包和A货名牌手表为主,外国游客自然是最大买家。一晚下来,每个包净赚三四百不在话下,据说很多人靠着那时的生意在杭州购房安家。2000 年以后,吴山夜市搬到了惠兴路一带,老外少了,相反本地人,特别是年轻人成了这里的主流客人。生意额少了,态度还是一样的好。老摊主多是杭州下岗的中年人,因为铺租不贵,也能吸引一帮年轻人在夜市“练摊”。这里支持讨价还价,当然了,标价已经不高——39 元的皮包、20 元的帽子,还有15 元的假睫毛。有的人买了立马就换上,在这里出去,人能边逛边变好几回衣饰。

  夜市很有规模,粗略走下来,需要将近一小时,何况是比比价,比比货色。年轻人下班以后,牵手拍拖的,都喜欢往这里蹭,衣帽、鞋包、钟表、化妆品、百货、影碟、电脑配件、玉石陶瓷、手工艺品等等应有尽有。秋老虎很猛,这里的拖鞋和沙滩装的销路也就更好,比起入室店铺的价格,这里基本上能便宜一半。综观夜市,预料过百元的商品除了古玩也许只有街口老伯那档即席挥毫的国画档,年过花甲的老人安坐那些山水鱼虫花鸟画前,一手搭在大腿上,拿香烟的另外一只手搭在另外的膝盖上,在一众服饰雨具摊档中,显得特别清静。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杭州市 HangZhou

杭州位于中国东南沿海,浙江省省会,并是该省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中国东南重要交通枢钮。杭州风景秀美,适合居住,自古素有“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之美誉。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