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三月 去杭州赴一场春的盛宴(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玩家旅游 微博 | 2010年03月22日17:02

青梅

青梅

  刚过了赏梅花的季节,梅竹山庄和西溪梅墅周围那15000多株的梅树早已落英满地,偶有小小的青梅如一颗颗可爱的豌豆在嫩绿的叶片间探出头来,勾引着我心里思量:到青梅上时还要再来一趟。即便是坐着摇橹船,沿水路游览西溪,那水岸边处处探出留有残红的春梅,以及开得正热闹的桃梨,都是十分养眼的春日胜景,而水面上、水岸还满布着叫不上名字的娇艳颜色,喜爱摄影的玩家可一定要带够内存卡和电池才行。

  赏过西溪那些浓烈的春意,在梅墅的室外茶座,看满眼的梅树,品一杯独特的腊梅茶,清香四溢,会让毛孔都舒展开来,尽情感受这城市绿肺无敌的美。

玩闹西溪

玩闹西溪

  玩闹西溪尝春味

  赏够了春花美色,在靠近《非诚勿扰》拍摄地的码头离船上岸,就到了水乡风情区。依然是青石板路,夹道的芦苇和柳树变成了挑着五颜六色商家旗号的房子。店主们用糯糯的吴语招呼着,江南水乡朴实的笑。

  谁能抗拒得住那热气腾腾的鱼丸汤和热豆腐干香气扑鼻的诱惑。左手一块形状如梅花,夹心还有甜丝丝的腊梅花瓣的梅花糕,右手一碗鱼丸汤,吃饱喝足后逛逛热闹的店铺。戏台子高高的,在节日时节还会有黄梅戏上演,咿咿呀呀十分悠扬。不过,更多的时候,高高的戏台空着,任小孩在上面上演大闹天宫或者是游人拍照留影。

手工制作竹制品的店铺

手工制作竹制品的店铺

  戏台外还有一家是手工制作竹制品的店铺,小小的七彩花篮、竹拖鞋或者是各式各样的竹扇,都是这家人一手编织而成,选购几个回家,放些糖果或当作花篮,都是很好的纪念品。有体力的就登高上湿地中心的制高点河渚塔。从这里可以一览西溪湿地的全景,果然是水网密布,烟雨朦胧里星散的江南建筑分外好看。

  喜欢动植物的自然粉丝,西溪的水下观光长廊也是不可错过的。沿着深入潭水的玻璃长廊,就像是一个露天的水族馆,睡莲在水面上开放,水下是鱼儿们和水草的天堂。宽广的露天长廊让人一下子进入湿地的水下天堂,融入自然。让我在这里就这样呆一整天吧,啥都不干,就在这里看鱼儿们游来游去,看反射出点点银光的鱼鳞闪耀。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