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平湖如镜映秋月(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杭州西湖 |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09年09月15日10:59


西湖三潭映月

西湖三潭映月

  中秋之夜,坐在伸入湖面的平台上,静候明月渐上中天,放眼湖中,可见平湖如镜,清辉似泻,清风拂面,桂花飘香,让人不得不叹“万顷湖平长似镜,此时月好最宜秋”。

  桂花的味道弥漫中秋

  林小洁,杭州人,现居广州

  我印象中的中秋,总是带着桂花的香气。小时候家里有几棵桂花树,中秋节的晚上,在飘香的桂花树下过中秋是我家的传统保留项目。

  桂花是杭州人过中秋最不可缺少的秋天味道。

  今年杭州市成功实施了西湖游船改造等重大工程,对西湖综合保护工程进行了完善延伸,国庆节前将第八次向世人推出新西湖。

  游:西湖船升级,更惬意

  按照申报世界遗产的要求,西湖风景名胜区进行了第四次西湖船只修缮提升改造,总计完成81艘休闲 船 和 画舫、37艘自开船、101条手划船的修缮改造,修缮后的休闲船古朴清新、画舫船典雅大气、自开船轻盈小巧、杨公船(杨公堤景区)返璞归真、手划船舒适惬意。

  坐在画舫或游杨公船上看月亮,可以用“心旷神怡”来形容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杭州西湖 XiHu

杭州西湖位于杭州市市中心,旧称武林水、钱塘湖、西子湖,宋代始称西湖。它以秀丽的湖光山色和众多的名胜古迹闻名中外,是我国著名的旅游胜地,也被誉为人间天堂。风景区以西湖为中心,分为湖滨区、湖心区、北山区、..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