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用情最深唯有越剧(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杭州市 |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0年04月19日14:42

  爱情,又是爱情。不过相较于黄梅戏比较平民、神化的爱情剧,越剧中的爱情剧则显得尤为婉转缠绵。《梁山伯与祝英台》的凄美爱情故事,让人落泪感慨爱情的伟大。作为游人,带着这份心情行走于杭州的山水之中,更别有一番风味。

  ◎溯剧 将才子佳人唱出来

  越剧清末发源于浙江嵊县(今嵊州),即古越国所在地而得名。主要流行于浙江、上海、江苏、福建等地。越剧多以“才子佳人”题材的戏为主,长于抒情,以唱为主,极具江南灵秀之气。

  ◎观剧

  地点:杭州大剧院

  时间:3月7日-6月27日,每周日下午14:00,共计17场越剧等戏曲系列演出。

  特色:让你过一把明星瘾

  为了让票友在看戏之外收获更多的乐趣和体验,杭州大剧院现正式推出“越剧票友会”,无论是西湖边浅吟低唱的戏迷,黄龙洞清唱越剧的爱好者,还是团体越剧粉丝、在校学生,都可以加入“越剧票友会”,而且是绝对的“零门槛”。

  据介绍,“越剧票友会”会针对会员要求推出一系列针对性的互动活动,而随着2010年“周末戏剧大舞台”的陆续推出,演出前的“热场活动”将由票友会的成员担当,让最草根的越剧迷在大剧院的舞台上高唱一段,过一把“明星瘾”。演出结束后,越迷朋友还可以和谢群英、陈晓红、陈雪萍等名家进行“零距离”接触,索要签名和合影。

  ◎攻略

  美食:推荐去新兴的著名餐馆红泥(延安南路149号)、新花中城(湖墅南路107号)、南肖埠的张生记和延安南路的金色阳光。红泥的特色菜有“红泥手撕鸡”、“红泥本鸡砂锅”,选取杭州农家放养鸡,用火腿、笋干等辅料经3至4个小时炖煮,汤香汁浓、味鲜爽口。张生记的特色菜有老鸭煲等。

  联游:第八届苏浙沪经典越剧大展演在绍兴举行5月6日开幕,到6月8日结束。(撰文:本报记者 徐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杭州市 HangZhou

杭州位于中国东南沿海,浙江省省会,并是该省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中国东南重要交通枢钮。杭州风景秀美,适合居住,自古素有“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之美誉。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