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西湖:杨柳依依 断桥依旧(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杭州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2月24日09:46

杭州美景

杭州美景

  二月恰逢冬末春初,梅花盛开,柳叶出芽,加上阳光温暖、空气清爽,厌倦了都市喧嚣生活,不妨去寻觅一处宁静、安逸的地方,最好有早春二月的新绿相伴,水灵灵,绿油油,让平时浮躁的心顿时安静下来……

  二月新绿:杨柳

  推荐理由:在乍暖还寒的早春二月,柳树是最早装点人间的春色。要看杨柳新绿当然要去西湖的苏堤。杨柳悄悄地绿上枝头,湖面风过,纤枝轻扬,一派如烟似水的柔媚。

  推荐玩法:三月开始是西湖最好的季节,天气凉爽,空气湿润,柳树新绿,桃花盛开。西湖柳树最风情万种惹人怜,光听名称就让你渐欲迷眼,有“柳浪闻莺”、“六桥烟柳”、“西湖景致六吊桥,一株杨柳一株桃”、“苏堤春晓”等。“苏堤春晓”里面虽然没有柳字,但苏堤两岸遍植柳树,当春雨下过,细细的柳条长出芽儿,仿佛是春天的媚眼正瞧着西湖大地。除了漫步西湖,也可以租辆自行车,或坐游船,看远处的青山与雷峰塔,听船家的吴侬软语,都是独特的风情。从苏堤出西湖景区后不妨到中央美院一游,颇有中国画意境的美院校门本就是一道风景,附近的咖啡店、酒吧宜静宜动。接下来可以一路前往吴山广场,小吃街上摩肩接踵,在一旁的老字号里来一碗猫耳朵。灵隐寺当然要去,如果有时间,还可以到西塘一游。

  资讯加油站

  交通:广州飞杭州,到杭州各景点的交通可以坐公共汽车,非常方便。

  住宿:选择非常多,可以先在网上挑选,建议住如家和明堂青年旅社。

  美食:东坡肉、荷叶粉、西湖醋鱼、宋嫂鱼羹、龙井虾仁、生爆鳝片、虾肉小笼包、杭州麻心汤团、西湖藕粥等。

                                                         来源:21cn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杭州市 HangZhou

杭州位于中国东南沿海,浙江省省会,并是该省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中国东南重要交通枢钮。杭州风景秀美,适合居住,自古素有“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之美誉。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