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往事:海天一色 灯火阑珊(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青岛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1月15日13:39


青岛

青岛

  一晚火车上的昏睡,醒来后已到青岛。

  入住酒店,清理全身,披着湿漉漉的头发,盘腿坐在床上,忽然那么的轻松,铺开硕大的青岛地图,计划着这个十一,五天的青岛行程。

  街头陌生人

  下午两点出门,坐上公交车,第一站:天主教堂。从中山路下车,在路人的指点下,晃悠悠在阳光明媚的巷子里。眼前上坡的小路,更使我有身在异乡的快乐,这是一种说不清的释放,是摆脱了太多拘束之后的伸展,也是陌生环境的自由、放松、随心所欲。

青岛海景

青岛海景

  远远已看到天主教堂的红色尖顶,两座淡绿色的十字架顶在最高处,鲜明的标志,也是最简洁的语言。它是青岛地区最大的哥特式建筑,其结构是以钢筋混凝土与花岗石结合而成,大门两侧各耸立一座钟塔,塔身高56米,原名“圣爱弥尔教堂”,充满宗教气息。

  教堂前,是一个大广场,几对情侣正在拍摄婚纱照,身穿婚纱的女子与白色礼服的男子,在摄影师的调动下,深情对望,拍后,四目便恢复为疲惫而期盼的神色,与刚才的脉脉含情大相径庭,真像是一出戏,每个人都是演员,只不过观众是固定的几个人而已。

  浅黄色砖块的大教堂古朴、安详,拒绝游人的进入。紧闭的铁门更令人感觉神秘,透过铁门,院子里绿树成荫,中间一座花坛簇拥着白色圣母雕像,圣母像双手在胸前合拢,祷告的虔诚,仰望蓝天,也许是在与上帝进行无言的交流。我无法想象走进这座教堂会看到怎样的一副光景,如果坐在长椅上,能否听到上帝的声音。

  夕阳慢慢落在高大的教堂身上,把它逐渐染成金黄色,又是另一种韵味的高耸庄严,余晖并不温暖,留不下淡淡的痕迹。广场一角,几位老人在休闲,旁边几只欢蹦乱跳的小狗撒着欢儿,一只黑色、一只白色的泰迪熊小狗迎着我跑过来,难道他们闻到了我身上的气味,觉察到我身边也有与它们一样的小狗,于是,跑过来与我亲近?狗儿真是可爱!上前与几位大爷交流家中狗儿的故事,又翻出手机里的照片展示,看到我的狗儿那一身金黄色、毛茸茸的小摸样,也使大爷们放心的与我聊起来,放下了初期的警惕、隔阂。

  晚霞已经渐行渐远,我告别几位老人,去找个吃晚饭的地方。穿过几条巷子,来到热闹非凡的集市里,长长的街道,全是人,卖菜、卖水果、买海鲜、卖大饼……吆喝声真诚、响亮,刺激着食欲。女人们都拎着菜篮子,讨价还价,使人身不由己的要融入到这强烈的气氛中,体验生命的存在。海蛏子、花蛤、海虹、牡蛎,我每样买了二斤,拎到集市尽头的餐馆里加工,即买即食,新鲜又便宜。这几家小店都是专门来料加工的,客人可以自己从市场上买来原料,放在厨房加工,每盘收取加工费而已。小店里,人很多,都是当地人,没有我这样的游客,看样子像是同事、朋友们下班后的小聚,客人们一律在餐馆门前就坐,路边排档,在北京好象没有这样的形式。老板找了个安静的地方给我摆了张桌子,一张小板凳,我一个人开始海鲜餐。一边看着集市的喧闹,人来人往的流动,一边吃着渴望已久的美味,简直就是我的饕鷈盛筵。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青岛市 QingDao

青岛是中国首批优秀旅游城市,位于山东半岛南端,是中国东部沿海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和海外游客入出中国的主要口岸。青岛三面环海、气候宜人,加上特殊的历史积淀,使青岛早在20世纪初就成为中国著名的旅游胜地。旖旎..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