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旅游进淡季 酒店客房价格下调超四成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9月01日09:15  新浪旅游

  8月31日,据悉随着啤酒节和暑期游的落幕,来青旅游客流量大幅减少,岛城旅游进入小淡季。各酒店宾馆的平均出租率也都下降了10%以上,岛城暂时告别“一房难求”的局面。从9月1日开始,各大星级酒店、经济型酒店大幅下调客房价格,降幅达到40%以上。业内预计,随着全运会的临近,到“十一”黄金周,青岛的客房价格肯定还会涨起来。

  旅游客流大幅回落

  8月31日上午,记者沿着前海一线走了一圈发现,当天前海各大景区的游客数量大幅减少。“游客少了,暑期旅游旺季就这么结束了……”在鲁迅公园附近的游艇码头上,工作人员李师傅感叹道。不仅前海客流回落明显,市北区各条特色街也冷清了许多。“ 人少了,很明显!”台东三路一家服装店的老板苗先生表示,感觉现在的游客数量比前几天少了一半。记者从岛城各大景区景点了解到,目前,各大景区景点客流大幅下降,在休整,准备迎接一个月之后的“十一”黄金周。各大旅行社也都迎来了小淡季,学生客流、外地组团来青的旅行团大幅减少。受旅游团量减少的影响,旅游客车包车价格出现明显回落。

  岛城暂别“一房难求”

  进入7月份以来,岛城旅游进入“井喷”状态,各大酒店宾馆纷纷开始执行旺季价格,价格最高翻了一番。即便如此,仍然出现了“ 一房难求 ”的情况,甚至连李沧、城阳、黄岛等地的酒店宾馆入住率也都达到了90% 以上。很多酒店宾馆要提前半个月订房。而随着啤酒节和暑期游的落幕,岛城各星级饭店、酒店宾馆的平均出租率也都下降了10% 以上,降幅最高的能达到50% 。岛城宾馆暂时告别“ 一房难求 ”的局面。“目前,酒店宾馆均出现不同数量的空房,即使当天订房入住都没有问题。”市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的状况可能会持续到“ 十一”黄金周。

  酒店宾馆降价迎客

  由于入住率下降、客房供应充足,各大酒店宾馆的房价也较前期有了大幅度回落。记者走访了香港中路多家星级酒店了解到,各星级酒店都已经列出了客房价格下调计划。“ 从9月1日开始,各星级酒店、经济型酒店大幅下调客房价格,降幅达到40% 以上。”据中旅总社(青岛)国内中心总经理周立钢介绍,举个例子来说,啤酒节期间三星级酒店的客房标准间价格为300多元,从9月1日开始回落到140元至180元之间。不仅星级酒店客房价格大幅下降,如家快捷酒店等各大经济型酒店也纷纷开始调价。“ 啤酒节过后,酒店的客源结构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由之前的以旅游客流为主变为以商务客流为主。”如家快捷酒店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从8月25日开始将客房价格下调了100元,降幅约为30% 。“ 酒店客房价格都是根据市场情况调整,随着全运会的临近,到‘十一’黄金周,青岛的客房价格肯定还会涨起来。”青岛国敦大酒店公关协调员周青偶表示。

  来源:半岛都市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青岛 酒店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