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月访港旅客减少 酒店平均房租跌近两成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9月01日09:00  中国新闻网

  香港旅游发展局三十一日公布,受内地旅客减少近一成四影响,今年七月访港旅客较去年同期减少了一成二,至二百三十七万多人次。

  旅发局解释,因为去年七月,不少内地旅客均选择提早在北京奥运举行之前来港旅游,令去年七月内地旅客数字的基数显著增加。

  月内,香港所有类别酒店的平均入住率为七成一,较去年同期减少百分之十八。酒店实际平均房租则为八百八十二港元,较去年七月下调了百分之十九点四。

  旅发局表示,短途市场方面,随着消费者对甲型H1N1流感的忧虑逐步减退,旅客人次自五月份起出现的跌幅有缓和迹象。此外,业界在夏季期间推出的促销优惠和行程,亦进一步刺激旅客的访港意欲。

  至于长途市场方面,今年七月,大部分地区均录得增长,当中,美洲和欧洲、非洲及中东地区分别增加百分之一点二及二点二。旅发局表示,这主要是由于去年内地当局在北京奥运举行前曾经调整入境签证政策,令去年七月份长途市场旅客的基数较小。

  今年首七个月累计访港旅客达一千六百多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减少百分之四点九。除内地旅客人次录得百分之一点五的增长之外,所有其它长途及短途市场的访港旅客均出现负增长。

更多关于 香港 酒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