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贴近世界 2009年吃喝玩乐大事件(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 2010年01月01日15:50

  这一年,我们离世界的距离从未如此之近。

  所有的发达国家都恭请我们去旅游,

  一切International的享受都走进生活。

  是的,明年,

  我们要坐787去加拿大滑雪,

  睡别人家的沙发来一段低碳旅程;

  我们在家门口随时看本土话剧,

  请米其林大厨烹饪晚餐。

  外国朋友会争抢着要来北京看NBA,

  学北京腔拿北京绿卡。

  摆摆手,和世界Say Hello,也和2009年说再见,

  大步流星地走,去我们的2010年。  


4号线

4号线

  4号线 来得再猛烈些吧

  距离:飞机

  9月28日,4号线正式眷顾城西,整个北京地图上的地铁线分布才均衡,拥有地铁40年的北京人也算有些谈资了——今年,228公里,明年,337公里,从城市到郊区会越来越方便,城西人吃、喝、玩、乐、上班、放学也有地铁坐了。

4号线内部

4号线内部

  安河桥北站到了西北五环,而最南端公益西桥站到了南四环。4号线在地下贯穿了老北京皇家园林风景区,连接了横向穿过东西的10号线,和2号线在西直门交汇,又和“年龄”最大的1号线在西单站有交叉。全线不得不欢呼一下的是——北京大学校园区的学子们,他们进城从来没有如此方便过;中关村向来参与人车大战的电脑包一族,下班再也不用和车辆在海龙、鼎好附近较劲了;动物园淘货的男女青年们,拎着大包小包的货搭公车的日子结束了;逛西四只能在拥挤的胡同里等出租车的游客们,每100米附近就有地铁离开拥堵地段……

  4号线,在乘客心中代表北京地铁最高服务水平,直梯升降、礼貌用语、时尚装修让人不得不表扬一下。体验4号线,服务人员的态度简直让人受宠若惊,她一个微笑就让一整天心情大好。

  伦敦、纽约、巴黎、东京是当前世界排名前四位的地铁大王,它们发展地铁都比北京早很多,伦敦人更是早在1863年就坐上了地铁,大量的影视作品经常会表现地铁和超级城市生活的密切关系。不过,细心的你会发现,很多国家的地铁售票早已经是自觉机制了,进地铁就自觉购票,当然不买票也不会有人拦你,只不过一旦被发现没票,周围鄙夷的眼神就会把你“淹死”,管理人员更要给你高额罚款。而北京,今年才普遍实行刷卡进站。

  权且把像4号线这样的设施和服务叫做“4号线们”,让这密布在城市下面的“4号线们”,来得再猛烈些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