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广西德天瀑布自助游攻略(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德天瀑布群 | 远方网 微博 | 2009年10月19日10:36


动静之间的德天大瀑布

动静之间的德天大瀑布

  在中国西南边陲广西与越南接壤的一个地方,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就流淌着一条清澈的河,不论四季寒暑,她始终碧绿清凌,纯朴得像大山里的女孩,人们给她起了一个美丽的名字-归春河。归春河静静地流向越南,又绕回广西,最终在硕龙这个边陲小镇,寂静了许久后的力量瞬间爆发,冲破了千岩万壑,冲出高崖绿树的封锁,一泻千里,划开了中越两国边界。许是大自然的造化,倔犟垂坠的河水从高达60余米的山崖上跌宕而下,撞击着层层岩石,飞流曲折,水花四溅,水雾迷朦,远望似缟绢垂天,近观如飞珠溅玉,透过阳光的折射,五彩缤纷,那哗哗的水声,振荡河谷,在不经意间就形成了又一个迷人的奇迹:世界第二、亚洲第一大跨国瀑布-德天瀑布。于是,德天瀑布从被造就的那一天起,便成就了归春河最激情的表达。

  德天瀑布与越南的板约瀑布连为一体,就像一对亲密的姐妹,袅袅婷婷,携手而立。目光穿透那飘渺的水雾,恍见伊人,在水一方,腰缠春江如玉带,垂首秀发落巢湖,身倚峥嵘奇峰怪石,背靠满山梯田古木,巧笑盼兮,眉目传情。这实在是一个如诗般浪漫清雅的所在,步步是景,处处含情。人在其中,若画中游,心无旁骛,更无纤尘。只愿寻一处绿草茵茵,碧流潺潺之所在,盖一间茅草屋,栽几株桃树,耕几亩田,看那花盛枝头灼灼之时,效仿当年唐才子的风雅,执子之手,结下酒盏花枝隐士缘。

  这里一年四季景色各异,雄奇瑰丽,变幻多姿,碧水长流,永不涸歇。春日,红棉怒放,灿若云霞;夏临,青峰浴水,花木繁茂;秋至,金风送爽,遍地金黄;冬来,群峰峭拔,山色空濛。无论阴晴云雾,季节交替,总是各具情态。五百里画廊更是一路展开一幅又一幅宁静抒情的南国风情画卷。山峦从翠,奇峰错列,轻纱缭绕,霞落云飞,山影平湖,茂林翠竹,花草掩映,百鸟低徊,绿水梯田,民居水车,小桥流水,耕夫荷锄,村童在小河中嬉水,竹筏在秀水中穿行……这些如画美景又岂是简言陋语能描述、丹青妙手所能绘的呢?来吧,来德天,让我们抛开一切烦嚣,融入这大自然的怀抱!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德天瀑布群

德天瀑布位于中越边境的归春河上游,距中越边境53号碑约50米,距离大新县城66公里,离自治区首府南宁市约208公里。主体瀑布宽100米,纵深60米,落差70米,与越南的板约瀑布连为一体,瀑布总宽208米,是东南亚最大的..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