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三国 背包客的寻梦天堂旅行攻略(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玩家旅游 微博 | 2010年11月01日11:28

南亚三国行记
南亚三国行记

  在水泥森林生活久了,就会有种想要远走高飞的冲动,离开喧嚣的城市、拥挤的车流和乌烟瘴气的八卦新闻,背上行囊上路去。一生中至少应该有一次像个真正的背包客那样去旅行,虽然你当时可能遇到的是麻烦,但与此同时,你又得到了一份人生体验,而这种回忆可能是你一生的财富。世界之大有那么多地方可以去,为自己打造一个与众不同的旅程吧。在尼泊尔雪山之间自由翱翔,用手去触摸掠过身体的清风,用心聆听内心最真实的声音;如果真的要逃避喧嚣,不如去斯里兰卡,那片隐匿于世的乐土时至今日,依然神秘安详;不丹的幸福指数到底有多高?其实,这世间是没有天堂般的国度,只是简单,所以快乐。三个目的地,三种远走高飞的方法。

寻找内心的宁静
寻找内心的宁静

  尼泊尔 寻找内心的宁静

  这其实是一场完全没有预谋的旅行,当文明社会渐渐将人们的耐心吞噬,当浮躁慢慢改变人们的性情时,也许“神奇、迷人、淳朴、宁静、雪山”这几个字眼便足以让你我迫不及待的背上行囊,义无返顾地踏上那块神秘的土地——尼泊尔。尽管她离我们并不遥远,但这个位于喜马拉雅山区的邻居,却能神奇地让人仿佛穿越时光隧道,踏入梦中的桃花源,去聆听自己内心最真实的声音,去体会那种本该属于我们的宁静与安详。

加德满都
加德满都

  爱恨交织的加德满都

  初抵加德满都,还没来得及缓过神适应眼前的异国风味,便连人带行李被旅馆接机小伙子全部塞进了他的小面包车里。几分钟后,汽车已经载着我一头扎进了乱哄哄的街道,那一刻,我被周围的一切给震慑住了。堆满垃圾的河上飘着难以散去的恶臭,污水横流的路面让人难以区分这是街道还是垃圾场,各色人等在街上窜来窜去,还有不少茫然的面孔站在街边不知看着什么,而他们共同的特点就是脸上身上都脏兮兮的,汽车在本已混乱不堪的街道上横冲直撞,顿时,我开始感到恍惚了,难道这就是我们一心向往的尼泊尔?

  几乎每个背包客来到加德满都,都会选择住在泰米尔区,这里实在太方便了,丰俭由人的各色旅馆,琳琅满目的大小商店,更有许多不同风味的美食餐馆,这里就像一个小小的联合国,人们忙着在这里寻找自己想要的东西,让你永远不会觉得寂寞与无聊,但我知道,这里并不能代表真正的加德满都。

  在我眼里最原汁原味的加德满都,并不只是嘈杂混乱的代名词,当你轻轻拭去那层蒙满灰尘的面纱,便能从老城区里坐在路边老妇人的笑脸中、奔跑嬉戏天真无邪的孩童眼中、与你讨价还价却总是不急不恼的商人身上发现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淡然,当然最不能遗漏的还有那些大大小小无处不在的佛眼,它们能让你从中体味到宗教带给人们的宁静与平和,而猴庙和博德纳大佛塔更是可以近距离凝视佛眼。

1 2 3 4 5 6 7 8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