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特勒塔:法国第一浪漫海岸(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法国 | 《环球人文地理》 微博 | 2013年04月10日15:16

  如今,埃特勒塔已有1000多居民不再靠渔业为生——他们的收入完全由世界各地蜂拥而至的游客所带来。镇上的街道遍布各种诱人的饭店、独特的咖啡店、别致的小商品店……其中,一些由古老庄园改造而成的饭店和旅馆最受游客青睐,而埃格城堡,就是其中名气最大的一座。

  隐藏在树林中的埃格城堡,被称为埃特勒塔最神秘的地方。这座城堡修建于拿破仑三世时期,尽管城堡的建造者已经无从考证,但人们仍然可以看出城堡主人在设计和修建时所花费的大量心血,使埃格城堡成为一座集奢华、大海和树林为一体的度假城堡。埃格城堡建成之后,不仅大量的王公贵族前来度假,更有好几位西班牙王后也慕名前来。今天,城堡里依然保留着大量19世纪的精美王室文物,当年西班牙王后最喜爱的卧室也依然摆放着古老的家具,甚至还能让游客居住。尽管体验一晚王后的待遇价格十分昂贵,但埃格城堡的房间仍然很难订到。

小镇小镇

  小镇里还有一座始建于18世纪的修道院。这所修道院与欧洲常见的乡村级修道院并无二致。但它的运气不错。最初修建的时候,建筑为典型的诺曼底风格,100多年后,人们对它进行了一次修缮,加入了一些当时流行的哥特式元素。于是,这座本身毫不起眼的小修道院便机缘巧合地成为了两种风格“混搭”的经典作品,并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了《世界遗产名录》。

教堂教堂

  在埃特勒塔海边的高崖上,还有一座更为古老的教堂,修建于12-13世纪。这座教堂对于埃特勒塔的意义与中国东南沿海地区的妈祖庙相仿。教堂内没有任何华美的装饰和雕塑,也没有绚丽的彩色玻璃窗户。它的神圣与庄严来自于朴实、安详、厚重和平静。渔民们出海之前,要先到这里来祈祷平安。这座三角形带尖顶门的教堂建造在崖顶,能俯瞰大海和整个城镇,正如母亲一般,注视、守护着这座安宁的小镇。

  白色的悬崖和象鼻山

  能演奏音乐的卵石海滩

  埃特勒塔的海滩是埃特勒塔的招牌景观,海岸上灰白色的峭壁一路绵延数公里远,海风和海水将这些石灰岩雕刻得光怪陆离。山体是由白灰色的石灰岩构成,因此海边的悬崖呈现出一种罕见的白色,如同一堵巨大的白墙。白天,在阳光的照射下,崖壁白得耀眼。日落时分,埃特勒塔的景色更为壮观,映照在蓝天下的雪白的崖壁,在阳光的照射下变为淡黄、深黄,然后是粉红色、橘红色、枣红色、紫红色、暗红色,甚至蓝紫色,稍微一眨眼,颜色就倏地一变,让人应接不暇。

  不仅颜色多变,埃特勒塔悬崖的造型也独树一帜——3只“大象”站在海岸,仿佛是这个海边小镇的守护神。此外,“象鼻”旁高达70米的针峰,以及天然形成的巨大拱形洞穴,都让人不得不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1 2 3 4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法国 France

法国全称法兰西共和国,法兰克在日耳曼语中意即“勇敢的、自由的”,这是罗马帝国时代对法国人祖先的赞誉。法国是欧洲浪漫的中心,它的悠久历史、具有丰富文化内涵的名胜古迹及乡野风光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旅游者。风情万种的花都巴黎,美丽迷人的蓝色海岸,盛开着熏衣草的普罗旺斯,美酒飘香的波尔多,都是令人神往的旅游胜地。法国有20多处风景名胜被联合国列入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以卢浮宫和巴黎圣母院为中心的巴黎塞纳河滨、凡..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