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特勒塔:法国第一浪漫海岸(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法国 | 《环球人文地理》 微博 | 2013年04月10日15:16

  埃特勒塔海滩东侧的象鼻山是3座中最大的一座,也是小镇的标志性景点。这座宏伟的拱形洞穴由常年拍打在崖壁上的惊涛骇浪凿击而成。拱门的左右两侧,都是海水拍击形成的阴暗的“门廊”。远看象鼻山,犹如一只将长鼻子伸入海中的大象,象鼻、象头、眼睛、身躯,无不惟妙惟肖。很多艺术家曾为这座最雄伟壮观的象鼻山画像,文学家们也留下了有关它的文字,比如莫泊桑就曾在作品中提到,在这座庞大的拱门下,可以驶过一艘大帆船。

  海滩的西侧就是另一座象鼻山,规模稍小,但也远远超过了我国桂林市那座著名的象鼻山。值得一提的是,正是因为象鼻山的缘故,桂林和埃特勒塔已结为友好城市。在这座象鼻山的“象鼻”附近,一座70米高的白色针形山峰从海中兀然升起。这就是与象鼻山齐名的针峰。尽管海水不断地冲击侵蚀着峰底,但针峰仍能奇迹般地保持平衡,傲然矗立。针峰奇特壮丽的景观引发了众多作家、画家的创作灵感。在法国作家莫里斯·卢布朗的代表作《空洞之针》里,这个四面环水的针峰内部是空心的,既是秘密坚固的堡垒,又是神奇隐秘的宝藏。历代法国国王把他们多年来搜刮积攒的财富汇集到这里:黄金,各种各样的珍珠、宝石、饰物,还有从战场上掠夺来的战利品……这里就成为了法国王室的最高机密。

  继续向西,便是埃特勒塔最小的一座象鼻山。当地人把这3座距离如此之近,形态相似又大小分明的象鼻山亲切地称为“大象一家”。东边那只最雄伟巨大的是公象;针峰旁边,位居中间的是母象;最西边最小的当然就是小象。埃特勒塔的这3只“大象”,静静地守护着这片静谧的海岸,就像这里也是它们的家一样。

海岸海岸

  除了悬崖,埃特勒塔的海滩也十分有特点,它与地中海沿岸那种阳光充足、海水碧蓝、椰林婆娑的沙滩完全不同。这里的“沙滩”没有沙子,取而代之的是大小均匀、圆润光滑的卵石。尽管海水清澈,但水温偏低,也不太适合游泳等水上运动,游客们更愿意躺在卵石海滩上一连几个小时地晒着太阳。

1 2 3 4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法国 France

法国全称法兰西共和国,法兰克在日耳曼语中意即“勇敢的、自由的”,这是罗马帝国时代对法国人祖先的赞誉。法国是欧洲浪漫的中心,它的悠久历史、具有丰富文化内涵的名胜古迹及乡野风光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旅游者。风情万种的花都巴黎,美丽迷人的蓝色海岸,盛开着熏衣草的普罗旺斯,美酒飘香的波尔多,都是令人神往的旅游胜地。法国有20多处风景名胜被联合国列入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以卢浮宫和巴黎圣母院为中心的巴黎塞纳河滨、凡..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