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特勒塔:法国第一浪漫海岸(组图)(4)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法国 | 《环球人文地理》 微博 | 2013年04月10日15:16

  “响石”是埃特勒塔海岸的一大奇观。每当海水拍打海岸,就能听到一阵“哗啦啦”的响声,声声剔透玲珑,如同美妙的音乐。那是因为这里的海滩都是由卵石组成,海水拍岸时,大石小石相碰撞,荡漾中的卵石便齐齐地开始了演奏。

白色峭壁白色峭壁

  作家与画家的灵感源泉

  占据了众多画册和影集

  埃特勒塔是怎样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小渔村,变为如今的“法国第一海岸”的呢?除了独特的地理环境,大量著名的画家、作家、诗人络绎不绝地前来居留,也使得埃特勒塔名声大振。雨果、莫泊桑、莫奈、波德莱尔、库尔贝等赫赫有名的人物,就曾在小镇古老的街道上漫步或眺望象鼻山,从而获得创作灵感,挥笔作画或吟诗作赋,留下了无数的传世名作。

  著名作家莫泊桑童年的大部分时光就是在埃特勒塔度过的,他非常喜欢这里白得耀眼的崖壁和海滩。成名之后,他用自己的稿费在埃特勒塔海岸边建造了一座房子,并在这里度过了人生中的大段时光,创作了很多世界级名著。而埃特勒塔镇也是他小说中经常出现的地方。

  以《恶之花》闻名的法国现代派诗人波德莱尔,也常常居住在埃特勒塔。他的诗歌以绝妙而奇特的想象著称于世,他笔下的埃特勒塔海滩具有一种独特的生命之美:“一棵树的巨大分枝从悬崖高处伸展下来,欲像海底扎根。”

  雨果对埃特勒塔当地的居民或许印象不算好,他在作品中写道:“街上拥挤着穿着礼服、模样粗陋的农民,戴着棕色棉布软帽,领着他们衣着不干净的小孩,孩子们吸着上唇的鼻涕……”。不过,雨果对海滩和悬崖却极力赞美:“埃特勒塔海岸则令人赞赏,崖上间隔着一个个天然拱门,在拱门下,海浪冲击,潮涨潮落。”

  印象派画风的创始人莫奈更是把埃特勒塔当作是他艺术灵感的源泉。莫奈在埃特勒塔住过很长一段时间,从各个角度、各种天气下描绘了埃特勒塔的天坛拱门,绘制出大量极具冲击力的作品。美术评论界甚至将莫奈在埃特勒塔创作的这一时期称作是“埃特勒塔时代”,其中的代表作便是《峭壁,埃特勒塔的日落》。

  不仅莫奈,至今仍有许多法国的画家来到埃特勒塔,住上一段时间,寻找创作的灵感,并将海滩上那神奇的白色峭壁形成的雄伟的象鼻山定格在纸上,永远地流传下去。因此,埃特勒塔海滩也占据了很多画册、影集的封面,成为诺曼底最具代表性的海岸。如果把埃菲尔铁塔看做是巴黎的象征,那么,埃特勒塔毫无疑问就是诺曼底地区的象征。

  文:楠楠 图:Denis Chermette

  相关阅读:

  埃特勒塔:法国女郎的第一海岸(组图)

1 2 3 4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法国 France

法国全称法兰西共和国,法兰克在日耳曼语中意即“勇敢的、自由的”,这是罗马帝国时代对法国人祖先的赞誉。法国是欧洲浪漫的中心,它的悠久历史、具有丰富文化内涵的名胜古迹及乡野风光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旅游者。风情万种的花都巴黎,美丽迷人的蓝色海岸,盛开着熏衣草的普罗旺斯,美酒飘香的波尔多,都是令人神往的旅游胜地。法国有20多处风景名胜被联合国列入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以卢浮宫和巴黎圣母院为中心的巴黎塞纳河滨、凡..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