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卢瓦尔河:享受王室贵族般的旅行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法国 |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3年03月26日14:34

  【推荐理由】

  法国卢瓦尔河香波堡是卢瓦尔河谷所有城堡中最宏伟也是最大的一个,被法国人视为国宝,是法国文艺复兴时期的旷世杰作,是文艺复兴时期建筑的极致,被誉为“世界奇迹”之一。城堡于1981年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香波堡真正具有王者风范,不仅在于其宏伟的规模和尊贵的气势, 而因为它卓尔不群,傲然于窠臼之外”。香波堡位于法国中部卢瓦尔河谷上,巴黎西面,是法国贵族生活气味最浓厚的地区。这里森林遍地、盛产各种食材、葡萄酒及各种野生动物。香波堡气势磅礴,以美妙无比的想象力把中世纪的传统风格与意大利式的古典结构融为一体,给人以极佳的视觉享受。

巨大的白色城堡精雕细琢巨大的白色城堡精雕细琢

  法国国王炫耀和享受的产物

  香波堡是卢瓦尔河流域最大及最宏伟的古城堡,如一颗明珠般镶嵌在卢瓦尔河上,成为法国皇帝珠冠上最灿烂的标志,距今已有五百多年的历史。20岁即继承王位的弗朗索瓦一世,超喜欢狩猎,他因此拥有一个绰号“猎人国王”。 弗朗索瓦一世非常羡慕当时正在意大利开出璀璨花朵的文艺复兴风潮,最为后世津津乐道的是弗朗索瓦一世礼聘文艺复兴巨匠达·芬奇迁居法兰西,度过其生命的最后三年,因此弗朗索瓦一世也被誉为“法国文艺之父”。

香波堡的屋顶吸引着众多的游客香波堡的屋顶吸引着众多的游客

  当年,弗朗索瓦一世出征攻克了前任国王路易十二没有保留住的意大利的米兰省,年仅24岁的弗朗索瓦返回法国后,为纪念此次胜利,同时也受文艺复兴时期意大利建筑风格的影响,雄心勃勃痴迷于狩猎的年轻国王开始修建香波堡,并邀请达·芬奇设计,不遗余力地把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辉煌艺术和建筑风格移植到法国,为法兰西的文艺复兴奠定了基础。弗朗索瓦一世最终选定布隆森林里原属于布卢瓦伯爵的狩猎小屋,于1519年将小屋铲平后,这项法国文艺复兴史上浩大的狩猎行宫工程开始动工。根据他的设想,香波堡要完全保留了中世纪要塞的外观,一座城堡主塔,伴有四座大塔和两座侧翼建筑,一堵围墙将整个建筑物安全地保护起来,这是旧世纪传承的艺术与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创新建筑令人惊叹的结合。与我国古代皇家园林相似,宫堡是王权的象征,不是为了防御,而是为了炫耀和享受,它体现的是华丽夸张的皇家园林风格,是皇权和艺术的完美结合。香波堡不仅仅是一座城堡,它是年轻的弗朗索瓦一世国王的梦想。

  然而在弗朗索瓦一世在位的32年中,他却只在香波堡逗留过72天。他甚至都没有看到他的作品的竣工。在他1547年去世的时候,城堡仅完成了主塔和一座侧翼建筑。后来由同样醉心于狩猎的儿子亨利二世和路易十四继续修建,这样才建成了我们今天看到的香波堡。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法国 France

法国全称法兰西共和国,法兰克在日耳曼语中意即“勇敢的、自由的”,这是罗马帝国时代对法国人祖先的赞誉。法国是欧洲浪漫的中心,它的悠久历史、具有丰富文化内涵的名胜古迹及乡野风光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旅游者。风情万种的花都巴黎,美丽迷人的蓝色海岸,盛开着熏衣草的普罗旺斯,美酒飘香的波尔多,都是令人神往的旅游胜地。法国有20多处风景名胜被联合国列入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以卢浮宫和巴黎圣母院为中心的巴黎塞纳河滨、凡..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