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疯狂的小事 全球四大最High狂欢节 (4)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菲律宾 | 《旅游世界》杂志 微博 | 2013年02月25日14:39

  菲律宾·卢克班

  可以吃到肚子里的房子

  卢克班是一个小镇,因此坐完大巴以后,到达Luceanna汽车站,还需要坐Jeepney去到卢克班,最后换乘三轮车到镇中心。卢克班狂欢节是菲律宾第一大狂欢节,因此,从汽车站到镇中心一路水泄不通,沿路有很多人都是携老带小一家子来参加狂欢节,人们甚至因为Jeepney太挤而坐上了车顶。

菲律宾菲律宾

  Pahiyas Festival打扮房子

  Pahiyas Festival意为“打扮房子”的意思,是卢克班这个小镇一年一度的重头戏,在每年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举行。每家每户都会用农作物装饰自己的屋子甚至是车,准备期长达一个月!在当地,他们称这些房子为“可以吃的房子”。节后,他们将会评出一个装饰大奖,在当地,这可是一项至高无上的光荣!

食物装饰食物装饰

  进入丰收节的范围,街道上就开始挂满了彩旗。菲律宾人热情、率性的民族性格在这种狂欢节中发挥得淋漓尽致,在我们刚进入镇内没多久,就看到有一队人在路中间开始载歌载舞,还试图将其他游人也拽入他们的队伍中。最后,我也成为了他们的一员,在狭窄的小路间围起来,手搭着前一位的肩膀跟着节奏跳起了舞。

  假如你没有亲眼看到这些装饰过的楼房,你是无法认识到菲律宾人对于这个节日的狂热和喜爱。置身于卢克班现场,我仿佛到了童话世界中,看到一幢幢的糖果屋。除了将颜色鲜艳的蔬果串在一起挂在外墙上,他们还会将稻草或者某些植物的须藤重新染色。我最喜欢的一间房子,正是一栋高两层,外墙完全布满染成彩色的稻草的门帘,漂亮极了。一些更有心思的主人,甚至会装饰一个用蔬果搭成的神龛!

  盛装下的帅哥靓妹大游行

  真正的狂欢高潮在下午时分到来,四面八方的人都汇集到卢克班内,这个原本拥堵的小镇就更加水泄不通。盛大的游行也是狂欢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排在最前面的是一辆辆蔬果、竹子搭成的花轿,每个花轿里面坐着公主、王子打扮得五六岁小朋友,估计是每个村庄派出来的花童。接下来的队伍就更有看头了,小城每年在本地选出十对俊男靓女,在丰收节上盛装打扮,令人惊奇的是,他们的衣服用的都是自然的材质,菠萝的纤维,孔雀的羽毛,都是传统服装的样式,每对的风格各不相同。他们身上的“礼服”无论是手工、裁剪都非常精致,色彩搭配艳丽又抢眼,如不细看,也不知道竟然是用这么环保的材料造成的。

  他们行进的表演中,步伐款款,亦步亦停,很开心地和周围的观众一一合影。炎炎夏日,美女旁的男子很绅士地为其打着一把小小的阳伞,远远望去,仿佛一幅王子公主的景象,令狂欢节更具童话色彩。

  贴士:

  时间:每年5月的第二个周日。

  交通:卢克班距离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约120公里,可乘大巴或包车前往。

  注意事项:

  1.卢克班丰收节期间太阳照射,一定要做好防晒准备,买一顶当地的大草帽不失为明智的选择。

  2.丰收节名声在外,如果选择在当地住宿一定要提前预定,如果当日返回一定要做好疯狂大堵车的心理准备。

  3.丰收节期间市场上有很多好玩的小东西,要多准备一些零钱。

  文 图/冼嘉欣

1 2 3 4 5
分享到:

我有话说

菲律宾 Philippines

菲律宾位于亚洲东南部,西濒南中国海,东临太平洋,是一个群岛国家,共有大小岛屿7,107个。这些岛屿像一颗颗闪烁的明珠,星罗棋布地镶嵌在西太平洋的万顷碧波之中,菲律宾也因此拥有“西太平洋明珠”的美誉,该共和国分吕宋、米沙鄢和棉兰老三大部分。..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