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疯狂的小事 全球四大最High狂欢节 (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巴塞尔 | 《旅游世界》杂志 微博 | 2013年02月25日14:39

  瑞士·巴塞尔

  低调瑞士人的高调视觉盛宴

  瑞士的狂欢节虽然无法与里约热内卢相比,但一定会让那些认为瑞士人保守的人们大跌眼镜。2012年的2月,我就在巴塞尔受到了这样的“惊吓”,且兴奋不已。狂欢节期间,参与者们夸张地妆扮,尽情地享受,可谓疯狂至极。

巴塞尔巴塞尔

  抢位,从凌晨三点开始

  巴塞尔的Fasnacht是从2月27日凌晨四点开始的。我为了感受一下这异国他乡的节日气氛,凌晨三点就出发了,天还是黑黑的,人们已经开始如潮水般涌向巴塞尔著名的马克特广场(Marktplatz)。小小的广场其实就两条大街,里三层外三层的人们站满了街道两旁,迎接着钟声的到来,有强壮的男人、有年迈的老人和妇女儿童。有的小孩早早地爬上了路边的广告牌,生怕别人占领宝地。从莱茵河桥的那头,三三两两迎面而来,他们穿着各色的节日服饰,蹦蹦跳跳或走走停停,不时有小伙伴还不小心撒的满地糖果,大家挑战着体力,更是挑战着冬日的寒冷。

视觉盛宴视觉盛宴

  凌晨四点,教堂的钟声响起的一刻,市中心的所有街灯都瞬间熄灭,音乐声即刻传来,刹那间游行就开始了。此时,人们头戴夸张狰狞的面具,身着彩服木鞋,伴着此起彼伏的鼓点、短笛声,有序穿行在巴塞尔中心的大街小巷,一盏盏灯笼犹如萤火虫般在黑暗中飞行,场景十分壮观美妙,由此拉开了Fasnacht的序幕。

  这种日子,拼得就是创意

  更盛大的游行在2月27日和2月29日下午,它是由众多企业、民间团体、学校等官方队伍组成的游行,每个方阵或演奏短笛、长笛,或敲打别具特色的巴塞尔鼓,将节日气氛引向一个又一个高潮。乐队方阵的组织十分有序,都是由引导先锋和吹笛者,或指挥和鼓手组成。2月28日下午则是孩子们的狂欢游行日,届时你会看到超多可爱的小精灵,宛如童话世界。

  我已经参加过数次瑞士狂欢节,2012年的巴塞尔狂欢节是参加人数最多、气氛最热烈火爆的一次。从下午一点交通戒严开始,巴塞尔的主要街道就已经被挤得水泄不通了,共有484个团体11400个会员参加了2012巴塞尔狂欢节的游行表演,其规模盛大空前。

  浓重的政治时事色彩是巴塞尔狂欢节的最大特色,或嘲讽或警示或恐惧,每个游行方阵从主题创意到造型服饰都是费尽心机,无形之中能感觉到这也是一种较量,大家比的就是谁更有创意。

小丑是狂欢节的主角小丑是狂欢节的主角

  贴士:

  时间:每年2月末或3月初

  签证:在北京瑞士驻华大使馆,瑞士驻上海、广州香港总领事馆接受办理个人旅游签证。

  购票注意事项:

  瑞士通票:凭借瑞士通票游遍整个瑞士。瑞士通票分为几种,分别可以在4天、8天、15天、22天或一个月内重复使用。该通票在著名的游览线路以及瑞士37座城市的公共交通系统有效,持有者在山巅游览和其他服务中还能享受到许多惊喜折扣。优惠方式:如果两个或两个以上的游客一起旅行,每个人都将享受15%的优惠折扣。

  瑞士青年票:不满26岁的青年在购买瑞士青年票时可以获得原票价25%的优惠。青年票持有者可享受与瑞士通票持有者相同的优惠,不过,在购买时,瑞士青年票不再同时享受经济型通票的折扣,而且这种票不是机动通票。

  文 图/蓝雨

1 2 3 4 5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巴塞尔

巴塞尔位于莱茵河湾与德法两国交界处,是连接法国、德国和瑞士的最重要交通枢纽,三个国家的高速公路在此交汇。巴塞尔市内有三个火车站,分别属于法、德、瑞三国;一个跨越瑞法两国国界的国际机场(Basel-Mulhouseairport);和一个莱茵河工业内河港口。每年在这里举行瑞士最大的国际样品展示会,这里还有在国际金融方面举足轻重的国际结算银行(BIS/BIZ)。巴塞尔是个和日内瓦一样的国际性城市。..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