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疯狂的小事 全球四大最High狂欢节 (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里约热内卢 | 《旅游世界》杂志 微博 | 2013年02月25日14:39

  没有肤色之分,没有财富之别,打破人与人之间的隔阂,达到不分彼此的境界。这种“接地气”的做法,使巴西狂欢节能够不断发展壮大,规模越来越庞大。这也是巴西狂欢节吸引游人之处,许多游人专程赶来参加,就是被这平等的雨露所感动。

  为了让里约热内卢狂欢节有一个固定的场所。1983年,巴西著名工程师奥斯卡·涅梅耶尔亲自操刀设计,6万名建设者齐心协力,仅用了117天,就建成了一座能容纳数万观众的桑巴舞赛场。巴西里约热内卢狂欢节开幕当天,里约热内卢市市长将亲手将城门的金钥匙交给被称作“莫莫王”的“狂欢节国王”,由此拉开狂欢节的序幕。在长达一周的狂欢节中,里约热内卢城将由“狂欢节国王”“统治”,全体市民将按照自己的方式尽情狂欢。“莫莫王”的责任就是带领民众尽情跳舞,尽情享乐,民众越“嗨皮”,市长就越称职。

狂欢的海洋狂欢的海洋

  快乐,让烦恼无处藏身

  在狂欢节的游行队伍里,人们从白天跳到黑夜,不知疲倦。白天烈日炎炎,人人脸上淌着汗水,但汗水冲不去脸上的笑容。快乐就像接力赛,你传我,我传他,人人都被快乐所俘虏,所有烦恼被抛到了九霄云外,所有不满被情绪宣泄殆尽,人们将自己的想像力发挥到极致,可以把自己打扮成任何你想成为的样子,没有人会笑话你的千奇百怪非主流。而“非主流”则是狂欢节的“主流”,有的参与者以走极端的奇装异服来吸引大众眼球,比如,在赤裸的身体上涂满了巴西国旗的黄绿颜色等。

  更为美妙的是,巴西狂欢节是“地球上最伟大的表演”。你看看那站在彩车顶部的歌手,唱得是多么忘情;桑巴舞小姐的舞姿,又是多么得曼妙婀娜;还有那体重超过130多公斤的“莫莫王”,跳起来的样子诙谐滑稽,让人开心,“狂欢后”、“狂欢公主”则都是经过评选而出的桑巴能手。

沸腾的桑巴舞大街沸腾的桑巴舞大街

  女人,让狂欢节活色生香

  巴西女人性感妩媚、开放野性。前挺后撅,细腰粗腿的身材极能调动男人肾上腺激素分泌。如果要见识巴西女人,除了里约热内卢的海滩,还有一处就是狂欢节。如果说海滩上的女人是洗尽铅华的天然美,那么,狂欢节上的女人则是极尽脂粉的华丽。

  在狂欢节游行的桑巴舞彩车上,拥有魔鬼身材和天使面孔的桑巴舞模特、舞者,或赤裸上阵,或只穿比基尼。她们头戴色彩斑斓的羽毛,面戴珠光宝气的面具。男人们则是“护花使者”,穿着由无数箔片镶成的衣裤,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有的男人也趁此过一把当女人的瘾。这就是出现在狂欢节中的“易装癖”。在起舞的队伍中时常可见化着浓妆,穿着暴露女性装束的男人们,跳着热辣的劲舞,颠倒众生。

  贴士:

  时间:每年的2月中旬或下旬,举行三天。

  签证:巴西签证分上海北京两个领区,上海受理上海、浙江江苏居民的签证申请,其他的都属于北京领区。

  交通:乘飞机抵达里约热内卢后,即可前往里约热内卢桑巴大道,这里有整个狂欢节最重要的节目——桑巴舞表演。

  注意事项:

  大部分的街头表演是不需要买票的,但狂欢节最后的花车大游行的票则需要早早向旅行社购买,特别是便宜的票,非常抢手。

  在狂欢节期间要时刻注意安全。

  文/佳茗 图/CFP 本刊图库

1 2 3 4 5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里约热内卢 Rio de Janeiro

里约热内卢位于巴西东南部,北临圣灵州,西临米纳斯吉拉斯州。沿海地势较平坦,内陆多为丘陵和山地。景色宜人被称为“非凡之都”。雄伟的山川、洁白的沙滩、翠绿的雨林及深蓝的海水,几个世纪以来一直吸引着各国游人。..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