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科隆:以大教堂和狂欢节著称的城市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科隆 | 旅游天地 微博 | 2012年07月20日14:53

  古城科隆坐落在莱茵河下游,是北威州最大的城市和经济、文化中心,在全国大城市中名列第四。这里有众多的画廊和博物馆,享有西欧艺术大都会的美誉。德国最大的两家媒体——西德意志广播电视台和私营广播电视台RTL总部均设在这里。科隆也是重要专业博览会的所在地,尤以国际食品展览、国际摄影博览和国际家具博览最为知名。但更让科隆名扬五洲的,还是赫赫有名的科隆大教堂和充满欢乐气氛的科隆狂欢节。科隆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公元前38年。古罗马帝国大将阿格里帕挥师挺进到此,命令与其结盟的日耳曼部落在莱茵河左岸建营扎寨驻守。数十年后,阿格里帕的外孙女阿格里皮娜当上了皇后,促请皇帝授予其出生地以城市地位,并为之取了一个繁琐的名字。久而久之,人们只记住了该地名的第一部分“科隆尼亚”。

科隆夜景

  科隆的名字即由此而来。中世纪时,科隆先后成为主教和大主教的天下,被称作“北方的罗马”,共建立了150多座教堂、修道院等宗教设施,而科隆大教堂即是其中最恢宏的教堂之一。位于水陆交通要冲的地位使科隆发展成为汉萨同盟颇有影响力的成员。富有的商人和手工业行会对教会的肆行和权贵的统治越来越不满并进行过多次抗争,终于在1396年赶走了大主教,并从城市贵族手里夺取了市议会的控制权。1475年,科隆获帝国自由城市的地位。

  1794年科隆被法军攻占,并占领该市长达20年。拿破仑被欧洲各国联军打败后,1815年科隆划入普鲁士版图。19世纪下半叶,科隆开始了工业化进程。第一次世界大战后,阿登纳当选科隆市长,他推动了城市的发展,重建了科隆大学,建设了内外环绿化带和博览会场馆。二战期间,科隆市中心90%的房屋被夷为平地,然而大教堂却神奇般地逃过了这场劫难。1996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科隆大教堂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科隆 Cologne

科隆是德国西部莱茵河畔名城和重工业城市,仅次于柏林、汉堡和慕尼黑,是德国的第四大城市。这是一座古老而美丽的城市,也是一座现代化气息极强的大都市。市中高楼大厦鳞次栉比,商店比比皆是,各种商品琳琅满目,是..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