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科隆:以大教堂和狂欢节著称的城市(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科隆 | 旅游天地 微博 | 2012年07月20日14:53

  关于科隆的主要旅游景点,笔者推荐以下几个:

科隆教堂

  (1)科隆大教堂。它耸立在莱茵河畔,紧临科隆老城区,是科隆市的标志,也是去科隆的游客必到之处。该教堂于1248年奠基,至1880年才最终落成,其间建建停停经历了7个世纪。它用砂岩建成,是德国最大和最完美的哥特式教堂,教堂的圣坛堪称欧洲最庄严的圣坛之一。饰有宗教故事的彩画玻璃窗面积总计1万平方米,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钟楼上有5座大钟,其中最重的是圣彼得钟,重24吨。大教堂于1943年被炸弹击中,但没有倒塌,战后很快得到修复。科隆大教堂是我在欧洲见到过的教堂中最宏伟的建筑之一,与巴黎圣母院和罗马圣彼得大教堂齐名为欧洲三大著名宗教建筑。大教堂的地下室经修缮后辟为“科隆大教堂珍宝馆”,里面展出珍藏的天主教宗教仪式器具、圣物容器和十字架等。

  (2)罗马-日耳曼博物馆。公元前38年,罗马帝国的疆域扩展到莱茵河下游,因此今天在科隆老城区的各个角落,随处可以看到罗马时期留下的痕迹。1941年,科隆人在大教堂南端修筑防空洞时发掘出了举世闻名的“酒神拼花地毯”。它有70平方米大小,由几百万块陶土和玻璃彩石拼嵌而成,曾是一位罗马商人餐厅的装饰品。1970-1974年,人们在发掘出这块拼花地毯的地方建起了一座罗马—日耳曼博物馆,展示欧洲以及莱茵地区的史前史、罗马帝国文化艺术史、法兰克王国和科隆市的历史等,重点是再现罗马帝国时期人们的生活景况。

  (3)路德维希博物馆。成立于1992年,专事收藏和展出当代美术作品,以法国作品为重点。该博物馆以著名艺术收藏家路德维希教授夫妇收藏的1945年后德、法美术作品起步,不断增添馆藏,主要是毕加索等法国艺术家的作品以及德国表现艺术派、俄国先锋派、超现实主义派流行艺术绘画以及版画、摄影作品等。这家博物馆的创始人路德维希教授和他的夫人伊琳娜均曾学习艺术,年轻时攒钱收藏艺术品,后来路德维希继承了岳父产业,成了亚琛“巧克力大王”,赚了钱就大量收藏现代艺术作品,在此基础上创建了这个博物馆。上个世纪90年代初,当德国媒体拿人权问题攻击中国的时候,这位艺术收藏家在德国《世界报》上撰文予以批驳,邀请笔者去该博物馆参观,并在谈话中表示愿意向中国捐赠一些现代艺术作品,以弥补中国美术馆收藏之不足。经我国内有关部门同意,他果真向北京中国美术馆捐赠了100多幅现代艺术作品,其中包括4幅毕加索的原作。1996年11月,德国总统罗曼·赫尔佐克访华时,这些捐赠作品在中国美术馆正式公开展出。

1 2 3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科隆 Cologne

科隆是德国西部莱茵河畔名城和重工业城市,仅次于柏林、汉堡和慕尼黑,是德国的第四大城市。这是一座古老而美丽的城市,也是一座现代化气息极强的大都市。市中高楼大厦鳞次栉比,商店比比皆是,各种商品琳琅满目,是..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