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科隆:以大教堂和狂欢节著称的城市(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科隆 | 旅游天地 微博 | 2012年07月20日14:53

  (4)4711科隆香水。凡是出国旅游的人,通常喜欢购买一些纪念品或特产。4711科隆香水属于科隆特产之一。这种香水的来历却异常离奇。据说,1792年10月8日,科隆一个名叫缪伦斯的年轻商人结婚,收到一个僧侣送给他的贺礼,即一种神水的配方。缪伦斯后来在科隆的大钟巷建了一个手工作坊,出产这种神水,取名“科隆水”。法国大革命后,法国军队占领了莱茵地区,这种神水深受法国士兵喜爱,经常被寄回法国,由此而以“科隆香水”出名。1796年,法军指挥官下令将科隆街道重新编号,大钟巷生产科隆香水的作坊门牌被编为4711,缪伦斯家族便将这种香水商标正式定为“4711真正科隆香水”。由于这种香水具有提神、醒脑、治痛、治疗等效果,200多年来一直深受人们喜爱。据说俄国沙皇、大诗人歌德、音乐家瓦格纳和许多诸侯、贵族都曾使用过这种香水。

科隆狂欢节

  (5)科隆狂欢节。这不是一个景点,因为它不是一个固定的建筑或自然风光,但如果你亲历了这个节日,它确是一道难忘的风景线。它的特殊之处就在于一个“狂”字和一个“欢”字。狂欢节每年在2月举行,在德国主要在莱茵河一带盛行,尤以科隆的规模最大。笔者经历过的有两种形式:一种是游行。人们穿着离奇古怪的服装,脸上涂着五颜六色的油彩,敲敲打打地进行欢乐游行。同时,彩车一辆接着一辆从主席台前通过,彩车上的人或表演节目,或向街道两旁的观众和观礼台来宾抛掷糖果、巧克力甚至小瓶香水。另一种是晚上在室内举行的“狂欢”活动。人们穿着随便,脸上也多化妆,坐在一排排长桌上吃、喝、唱,舞台上主持人一会儿指挥大家唱歌,一会儿宣布某个名人发表“演讲”。除此之外,市长或狂欢节爱好者协会还向我这样的“贵宾”授予偌大的“勋章”,通常要挂在胸前。据说,这种“勋章”很有讲究,反映被授者的社会地位。正因为狂欢节是科隆的一道特殊的风景线,科隆约有160个狂欢节协会,全市每年举办大小500余场活动。

1 2 3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科隆 Cologne

科隆是德国西部莱茵河畔名城和重工业城市,仅次于柏林、汉堡和慕尼黑,是德国的第四大城市。这是一座古老而美丽的城市,也是一座现代化气息极强的大都市。市中高楼大厦鳞次栉比,商店比比皆是,各种商品琳琅满目,是..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