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城”巴斯 最范儿的英伦气质(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巴斯 | 《世界》 | 2013年02月20日10:30

  老城迷宫

  从巴斯的火车站出来,即可见一湾清流,这便是环绕着巴斯老城的雅芳河(Avon),沿着河畔的散步是最沉静的时光。雅芳河很有英伦淑女的气质,不急不缓,水波不兴。河的弧度刚刚好将巴斯的老城绕了大半圈,蜜色的石头房子在河边疏落排列着,教堂的尖顶在背后闪现,远处的山丘隐隐可见。

  我一路沿河向北走,很快看见一座奇异的桥。乍一看像座廊桥,因为三座桥拱的桥身上,也是石头的房子和黑瓦的顶,和周围的房子齐整地融成一体。但到了桥上才知不是,房子分列在桥两侧,中间留下一条窄路,如今只对行人开放。这个样子,像极了威尼斯的里奥多桥,而这座始建于1773年的普尔特尼桥当初正是以里奥多桥为模板的。

游船的波澜也改不了巴斯古老沉静的气质游船的波澜也改不了巴斯古老沉静的气质

  如今的桥上小店错落,却不是里奥多桥那金银满铺的世俗气息。不大的门面里,全是安安静静的书店、古董店、手工制品店和咖啡店。这些店铺都可以淘上大半天,偶尔还能遇见个可心的小玩意儿,但店主人却都怀有英伦的矜持。客气地和我打了招呼,介绍了几句,便再也不肯为自己的宝贝“屈尊”多费唇舌。

  巴斯人对于自己的城,是有特别的偏爱和骄傲的。在城里闲逛,很容易迷失方向,因为街道狭窄幽深,房子风格又极为相似。但迷失本身便是享受,方向有什么要紧呢?在这不必刻意做旧便已古意盎然的城市里,一道石雕精致的跨梁,一扇掩着故事的木门,一排被蕾丝窗帘覆着的窗,便是最为养眼的旅行所获了。

老城老城

  巴斯老城里,有一处小地方甚至比它的温泉还要有名,那便是始建于1482年的Sally Lunn’s。下午茶和面包的名声连英国女王和狄更斯也为之侧目。餐厅不大,布置也甚为简朴,看去极简的木桌椅已经存在了300来年,木楼梯走起来也吱吱作响。Sally Lunn’s的服务员们也都身着简朴的“英式女仆”服饰,她们的笑容却比那些小古董店的主人要热情了不少,大概是源自内心对这家老店的深厚情感吧。店的招牌圆面包Bun说起来很普通,却是松软香甜,口味缠绵,至今仍然严格按照最初的配方烤制。我点了一份套餐。店家自制的白兰地奶油家常而惊艳,一层一层地涂到面包上,口感丰富而满足,难怪慕名而来的“粉丝”经常能排到店门外去。

  当然,也可以向老城的西北方向去,欣赏城中最著名的建筑,圆形广场(The Circus)和小约翰·伍德设计的皇家新月楼(Royal Crescent)。后者由连为一体的30幢楼组成,共有114根圆柱。它们是18世纪巴斯建筑中的佼佼者,以宏大的造型和繁复的结构而著称,用的也是巴斯岩。在它们面前,游客的目光显得这样渺小。个人之见,这两处去观光便好了。英伦最美小城巴斯的气质,奥斯汀兜转的心事,还在老城那些挤挤挨挨的小路里。

1 2 3 4 5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巴斯 bath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