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城”巴斯 最范儿的英伦气质(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巴斯 | 《世界》 | 2013年02月20日10:30

  最著名居民

  从两千年前的历史中离开,巴斯的街头依然鲜活,但这鲜活中仍弥漫着一种老式胶片上才有的浅浅褐色。巴斯的老城,是在乔治王时代如花般盛放生长的。因那时流行用产于附近矿区的蜜色巴斯岩盖房,成就了今日巴斯这一淡淡复古情怀的基调。

巴斯最著名居民奥斯汀对这座城市的感觉颇为纠葛巴斯最著名居民奥斯汀对这座城市的感觉颇为纠葛

  在这样的街道间穿行,有着浓重的英伦戏剧感。一不小心,竟然还真的撞上了高腰长裙,扎着宽檐帽的女人,或是燕尾外套,礼帽高耸的男子。这里不是外景地,根本就是一个因为简·奥斯汀才存在的地方—巴斯的简·奥斯汀中心。

  简·奥斯汀的早年成名之作多是以乡村生活为背景。1801至1806年,因为家庭缘故,搬来巴斯居住。事实上,奥斯汀并不喜爱在巴斯的这段生活。盖因当时的巴斯社交场充斥着浮华虚荣之气,令拮据的奥斯汀倍感窒息。她后期的作品《诺桑觉寺》和《劝导》中有许多巴斯生活的细节,也借由笔下的主人公诉说她对巴斯的怨艾。不过,这并不妨碍今日的巴斯将这位女作家称为“巴斯最著名居民”(Bath’s most famous resident),并为之将一栋老楼改建成了展示中心—尽管奥斯汀一家在巴斯曾迁居过四套公寓,而这栋老楼并非其中之一。

  简·奥斯汀中心的展览,包括那个时代相关的各种物事,奥斯汀的生活与创作,作品中的家庭与人物。这些陈列和各种改编了的影视画面交错,简直难以分辨何为故事,何为真实。女讲解员穿着和门口的奥斯汀塑像一样的蓝布高腰长裙,戴着帽子,在狭窄的木楼梯上轻步来去,像极了奥斯汀笔下的女主人公和热闹的姐妹们。而真正的奥斯汀,却在墙上的素描画里默默地注视着这一切。旁人创作的她显得浓眉大眼,顾盼生姿,完全不见奥斯汀的神韵。她姐姐画的那张据说最为相似,自尊自洁,一如她清淡的笔触。

简·奥斯汀中心的展览,包括了那个时代相关的各种物事简·奥斯汀中心的展览,包括了那个时代相关的各种物事

  中心的三楼是摄政茶室(Regency Tea Room),淡蓝的墙壁和深蓝的桌布一脉相承。茶单的选择甚是讨巧,“达西先生的下午茶”(Tea with Mr Darcy),“贝纳特先生的美味土司”(Mr Bennet’s Rich Tasty Toasties),“凯瑟琳夫人的奶油茶点”(Lady Catherine’s Proper Cream Tea),您选择哪位角色?哦不,您选择哪种茶点?背景的画像中,自然也少不了最受欢迎的柯林·菲尔斯饰演的达西先生。

奥斯汀中心的茶室自然也少不了达西先生做背景奥斯汀中心的茶室自然也少不了达西先生做背景

  我却被茶室里的帅哥侍者迷住:轮廓分明的窄脸庞,微鬈的深色头发,高领白衬衣和马甲,简直就是奥斯汀故事的下一任男主角。他的手指纤长,温柔周到,服务时却是紧抿嘴唇,不发一语。还未来得及张口搭讪,帅哥又转身去了别的桌子,还是一样的沉默。直到领班大妈过来唤了一声“Alex”,他也没有应声,迅速地放下手中的物品跟着领班离去,徒留一个令人无限遐想的背影……

1 2 3 4 5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巴斯 bath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