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反季游之选 悉尼自助游全攻略(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悉尼 | 人民邮电出版社 微博 | 2013年02月04日10:59

  悉尼必游胜地——岩石区

  岩石区是澳大利亚早期的移民落脚地,以切割大块岩石所建造的房舍、仓库,反映了那个时期的生活艰困,而今虽然简陋的房屋被装修成博物馆、艺廊或餐厅,贫民街摇身变成干净的旅游街道,但岩石区丰沛的生命力,却未曾改变。

  岩石区是悉尼最热闹的区域之一,它虽然拥有为数众多的商店、餐厅,但我们还是可在那些古老的英式酒吧或斑驳的岩壁中看出一丝历史痕迹。1787年,来自英国的菲利浦船长将他首度落脚的这个港湾取名为悉尼湾,并带领随同前来的警卫与犯人在这块砂岩海角上扎营,自此开启了澳大利亚历史上新的一页。

  岩石区的范围大致以Cahill Expressway和Bradfield Highway为界线,一直延伸至港湾边。19世纪初期,岩石区成为悉尼最时尚的地区,建造了许多美丽的房子,之后因船业运输的兴盛,而成为澳大利亚历史上重要的地区。同时这里还曾产生过许多艺术家。

  19世纪30年代悉尼港大桥兴建之后,岩石区则陷于贫穷、拥挤的恶劣居住环境,直到20世纪70年代悉尼湾管理局成立后,岩石区逐渐重整为现今悉尼最受游客欢迎的观光点。

当代艺术博物馆当代艺术博物馆

  当代艺术博物馆

  搭乘巴士339、431、433号于The Rocks, George St.接近Globe St.站下;或从中央车站搭乘市区铁路或免费巴士555号于环形码头站下,步行5~7分钟可达。 

  简称为MCA 的当代艺术博物馆,是悉尼相当有名的博物馆之一,除了它因位于岩石区而受到广大游客关注外,其本身的建筑设计及内部摆设均体现了悉尼现代时尚的明快风格。另外,博物馆内可远眺的MCA Café更是环形码头远近驰名的餐厅。

  当代艺术博物馆由悉尼大学在新南威尔士政府协助下创办,于1991年11月开馆。博物馆内有3层空间,并无固定馆藏,而是以世界各国的现代艺术作品为展出重点,展品从绘画、雕刻到现代的电子艺术、动画等,不一而足。

岩石区市集岩石区市集

  岩石区市集

  搭乘巴士339、431、433号于The Rocks, George St.接近Globe St.站下;搭乘市区铁路或免费巴士555号于环形码头站下,步行约5~8分钟可达。

  岩石区市集是悉尼最著名的周末市场,因各式各样的艺术手工制品和精彩的街头表演受到欢迎。

  每逢周末,这里会聚集100多个摊位。每张白色帐篷下,都出售着风格独特的商品,从漂亮的首饰、精细的杯碗盘碟、澳大利亚绘画摄影作品、动物木雕、树皮种子制品,到自制的果酱、辣椒油,以及布偶、玩具、小纪念品等,应有尽有。由于这些商品多为澳大利亚当地艺术家或设计师的作品,使得岩石区成为新时代艺术工作者一展身手之地,销售反而成为次要目的。因此,这里不会感受到喧哗的叫卖声,有的只是摊位间或老板和游客间亲切的闲聊或问答,充满了融洽的气氛。

  精彩的街头表演是岩石区市集的另一特色,音乐、舞蹈、戏剧等各种表演随处可见,主要演出场地除市集入口处外,还有岩石广场。

1 2 3 4 5 6 ... 10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悉尼 Sydney

悉尼是新南威尔士州的首府,是澳大利亚东南部城市,也是澳大利亚第一大城市,位于围绕杰克逊湾的低丘之上,是用当时英国内务大臣悉尼子爵的名字命名的。200多年前,这里是一片荒原,经过两个世纪的艰辛开拓与经营,它已成为澳大利亚最繁华的现代化、国际化城市,有“南半球纽约”之称。..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