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反季游之选 悉尼自助游全攻略(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悉尼 | 人民邮电出版社 微博 | 2013年02月04日10:59

  悉尼歌剧院

  从环形码头站下步行约6~8分钟可达。

  悉尼歌剧院不仅是悉尼艺术文化的殿堂,更是悉尼的标志性建筑,每天都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络绎不绝地前往参观。不论清晨、黄昏还是夜晚,不论徒步缓行还是出海遨游,悉尼歌剧院随时为游客展现着自己独特的迷人风采。

悉尼歌剧院悉尼歌剧院

  悉尼歌剧院于1973年落成,外形犹如即将乘风出海的白色风帆,与周围景色相映成趣。白色屋顶是由100多万片瑞典陶瓦铺成,并经过了特殊处理,以抵挡海风的侵袭,屋顶下方就是悉尼歌剧院的两大表演场所──音乐厅和歌剧院,它们是全世界著名的艺术表演中心。

  音乐厅是悉尼歌剧院最大的厅堂,通常用于举办交响乐、室内乐、歌剧、舞蹈、合唱、流行乐、爵士等表演,可容纳2679名观众。此音乐厅最特别之处,就是音乐厅正前方那个由澳大利亚艺术家Ronald Sharp设计建造的大管风琴,它号称是全世界最大的机械木连杆风琴,由10500支风管组成。

  歌剧院较音乐厅为小,主要用于歌剧、芭蕾舞和舞蹈表演,可容纳1547名观众。另外悉尼歌剧院还有小型戏剧厅和剧场,通常被用于戏剧、舞蹈的表演或讲座、会议的举行。想在悉尼歌剧院欣赏表演,可以向悉尼歌剧院索取节目表并预先订位。

  除了观看表演,游客也可以由专人带领参观悉尼歌剧院的主要厅院,并对歌剧院的历史、背景故事、建筑设计特色作一番详细的了解。导览之旅内容时有调整,目前悉尼歌剧院所推出的导览活动包括基本重点导览、提供中文介绍的亚洲舞台之旅和含早餐的剧院后台之旅等。

  麦考利夫人之角

  从中央车站搭乘市区铁路于St.James站下,沿Art Gallery Rd.和Mrs.Macquarie's Rd.,步行20~25分钟可达。

  在皇家植物园东北顶端的麦考利夫人之角,被视为悉尼最佳的拍照地点之一,因为从这个角度望过去,悉尼歌剧院与悉尼港大桥两大代表性地标建筑可同时入镜。以前这里属于总督夫人伊丽莎白·麦考利的专属赏景地,甚至把一块天然岩石削成长凳的造型,可让她舒服地欣赏美景,独特的地名也因此而来。

  皇家植物园

  搭乘市区铁路或免费巴士555号于Martin Place站下,步行约10分钟可达;或从环形码头站下,步行6~8分钟可达。

  和悉尼歌剧院比邻而居的皇家植物园建立于1816年,占地30公顷,是繁华闹区之中一片难得的美丽绿洲。植物园里有热带植物,花草和树木长得很茂盛,修剪得也很有型。这里还有一个环抱花园的餐厅,在这里散步、享受阳光是很舒服的事。

皇家植物园皇家植物园

  园区面积很大,非常适合散步或骑自行车游览;靠近悉尼歌剧院附近的入口也有游园车可以乘坐,但是路线只达园区的一小部分,不如走路可以走得更深入、看得更丰富。

  每年的3~11月,园方提供免费的导览之旅,由植物园商店出发,其中玫瑰花园、南太平洋植物区、热带植物中心(需付费)是参观重点。

  新南威尔士艺术馆

  搭乘巴士441号于新南威尔士艺术馆门口下;或从中央车站搭乘市区铁路或免费巴士555号于Martin Place或St.James站下,步行约10分钟可达。

  新南威尔士艺术馆共有5层楼,收藏了澳大利亚不少最精致的艺术品,包含19~20世纪的澳大利亚艺术品,以及15~19世纪的欧洲艺术品。由于澳大利亚历史文化发展仅两个世纪,艺术亦多受欧洲影响,初期澳大利亚艺术更多折射出英国艺术的影子,呈现移民文化的特色。

  其他楼层还有亚洲艺术品以及临时展览区,经常展出各式各样的文艺作品。艺术馆同时收藏了中国、日本和东南亚各国的艺术品,以及20世纪欧洲艺术品、英国艺术品,还开设了当代艺术展区和摄影展区。

1 2 3 4 5 6 ... 10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悉尼 Sydney

悉尼是新南威尔士州的首府,是澳大利亚东南部城市,也是澳大利亚第一大城市,位于围绕杰克逊湾的低丘之上,是用当时英国内务大臣悉尼子爵的名字命名的。200多年前,这里是一片荒原,经过两个世纪的艰辛开拓与经营,它已成为澳大利亚最繁华的现代化、国际化城市,有“南半球纽约”之称。..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