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古都康提 寻找最简单的幸福(6)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斯里兰卡 | 《世界》 | 2013年01月18日15:27

  关于这座斯里兰卡国宝级的古王宫遗址,它不但凝聚了兰卡先人的智慧,更因一段宫廷政变引发的故事而耐人寻味。公元5世纪,僧伽罗王朝的王子Kasyapa弑父篡位,为了防止皇族的报复,他花费了多年心血在巨大的狮子岩顶部兴建起了这座辉煌的堡垒式宫殿,出入皇宫的楼梯都修建在四周的崖壁上,狭小而又陡峭。同时,他还修建了护城河和城墙,并在护城河里养着无数条鳄鱼……然而,终日躲藏在这个空中堡垒中便能高枕无忧的想法终究也不过是掩耳盗铃之策,他的皇兄得知真相后大举兴兵讨伐,Kasyapa兵败被杀。

  为了天子皇权,弑父篡位,却终日惶惶,将自己锁在巨石之巅,最终死于非命不可得享天年,真不知这样的天子做来有何意义。

斯里兰卡——古王宫遗址斯里兰卡——古王宫遗址

  在狮子岩脚下的四周,可以看见一些整齐的砖石遗址,那是工匠们修建的阶梯花园,如今已不复存在,只能靠想象。想当年花团锦簇,何其秀丽,Kasyapa国王绝对是个浪漫主义者。

  Kasyapa弑父篡位后,为了安抚父亲的亡魂,命画工在这座巨大岩石山中段的悬崖峭壁上,绘制了许多丰满半裸的仕女图。为此,工匠在悬崖绝壁上向内凿出一段凹洞,用特殊的材料将岩石表面涂抹平整,之后用岛国产的颜料描绘了代表天上仙女的半裸女子,画像虽历经千年色彩却仍然光鲜。

斯里兰卡石窟岩画斯里兰卡石窟岩画

  波隆纳鲁瓦鼎盛于11至13世纪,王城的建筑规模宏大,于1982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

  游览这里最爽的感觉就是游客很少。徜徉在隐藏于丛林深处的古王朝遗址里,四处静谧,会产生一种在密林中长眠的幻觉。那种感觉像极了吴哥窟的场景,只是,游览吴哥的游客实在是太多太多了。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斯里兰卡 Srilanka

热带岛国斯里兰卡(SriLanka)旧称锡兰,如同印度半岛的一滴眼泪,镶嵌在广阔的印度洋海面上。“斯里兰卡”在僧伽罗语中意为“乐土”或“光明富庶的土地”,有“宝石王国”、“印度洋上的明珠”的美称,被马可波罗认为是最美丽的岛屿,因为没有一个度假胜地能有与其媲美的海滨,无穷秘密的古城,丰富的自然遗产,以及独特迷人的文化。斯国也被称为“红茶之国”。斯里兰卡以红茶闻名于世,始于1867年的红茶种植使她成为..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