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古都康提 寻找最简单的幸福(7)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斯里兰卡 | 《世界》 | 2013年01月18日15:27

  静谧中的生机

  尼甘布(Negambo)是距离首都科伦坡国际机场最近的一个镇,因此,很多来到斯里兰卡的游客都喜欢在下机后或是离开前选择到这里歇歇脚住上一两天。因为这里不但有沙滩可漫步放松,有葡萄牙和荷兰殖民者留下的天主教踪迹,还有新鲜便宜的各式海鲜。

尼甘布的海滩不算非常优质,却是离开兰卡前停顿小憩的佳选 尼甘布的海滩不算非常优质,却是离开兰卡前停顿小憩的佳选

  我们也一样,临别兰卡前的最后一站选择了这里。相比科伦坡的嘈杂和繁华,尼甘布要显得安静也落后得多。但之前的实践证明,首都并不值得停留太久。而尼甘布,没有汽车呼啸而过,没有漫天的灰尘,从旅馆出门就是大海。尽管这里的海水并不湛蓝,沙滩也并不细腻洁白,但四周开阔、宁静,对于作短暂停留的我们来说,这一切,足矣。

  与静谧沙滩相对的另一面是鱼市的鲜活热闹。全国第二大的鱼市Lellama就在此地。历史上的尼甘布本是肉桂繁荣之地,整个海滨都飘散着香料的味道。今天,渔业的发达取而代之。早晨起来,既能看到风力船在海上作业,也可贴近观察当地渔民直接在沙滩上杀鱼破肚。岸边有渔夫在晒网,路边堆满了鱼干,还价,拍卖,鱼市交易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忘记空气中各种鱼类的怪味和满地的海水泥腥,尼甘布鱼市会给你的兰卡之旅画上一个有趣而富有生机的句点。

  TIPS:

  签证

  斯里兰卡对中国公民开放落地签证,免签证费。

  航空

  斯里兰卡航空目前开通了从北京上海直飞科伦坡的航班。香港的国泰航空有从香港飞科伦坡航线。马来西亚亚洲航空常不定期推出特价票,只是多数航班都得在吉隆坡中转。

  交通

  科伦坡的火车站每天有四、五班开往康提的火车,但票源很紧张,最好能提前一两天预订。二等票220卢比。努瓦埃拉利亚没有火车站,可以先从康提坐火车到达Nanu Oya,然后再换乘巴士前往。文化三角区各景点则建议和当地人议价包车前行。

  货币

  斯里兰卡卢比,1元人民币约为16斯里兰卡卢比。

  时差

  斯里兰卡和中国时差为2.5小时,当地时间等于北京时间-2.5小时。

  电压与插座

  电压为230V,使用三孔圆形或方形插座。

  文/图:李辰 版:Linlin 编:邓郁

  相关阅读:

  蔚蓝斯里兰卡:印度半岛的一滴眼泪

  魅力斯里兰卡 沿着佛陀的足迹探访狮子岩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斯里兰卡 Srilanka

热带岛国斯里兰卡(SriLanka)旧称锡兰,如同印度半岛的一滴眼泪,镶嵌在广阔的印度洋海面上。“斯里兰卡”在僧伽罗语中意为“乐土”或“光明富庶的土地”,有“宝石王国”、“印度洋上的明珠”的美称,被马可波罗认为是最美丽的岛屿,因为没有一个度假胜地能有与其媲美的海滨,无穷秘密的古城,丰富的自然遗产,以及独特迷人的文化。斯国也被称为“红茶之国”。斯里兰卡以红茶闻名于世,始于1867年的红茶种植使她成为..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