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古都康提 寻找最简单的幸福(5)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斯里兰卡 | 《世界》 | 2013年01月18日15:27

  神秘僧伽罗

  兰卡有七座引人入胜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其中最大、最吸引人的遗址,分布在教科文组织认可的文化三角区(cultural triangle)内,这也是我们此行的重点。

随着佛教在印度衰落,斯里兰卡成为南传佛教的中心 随着佛教在印度衰落,斯里兰卡成为南传佛教的中心

  丹布勒(Dambulla)是文化三角中心的一座小镇,只有一条大街,著名的金寺就位于小镇南郊约3公里处的一座石山上。烈日下,我们赤脚踩着滚烫的岩石跨入寺庙的石窟群落。五座石窟依岩壁而凿,都隐匿在狭长石壁下的天然洞穴中。窟外白色的回廊与黑色的岩壁反差强烈。第一石窟里,巨大的睡佛几乎把整个石窟的空间占据满了,佛陀的双足绘满了花纹,面容安详,好生美妙。

  石窟群落始建于公元前1世纪。据传,丹布勒的石窟曾经庇护过一位被放逐的国王,当他重新夺回王位,便发起兴建了这座佛教艺术的宏伟宝藏。若传说属实,丹布勒金寺石窟群落则源于报恩,国王以佛法为正道,试图因感恩之心而尽离邪非。

  跋涉之中,雨水和汗水的淋漓,曼陀罗花的恣肆,莲座的圣洁,乡音的袅袅依依,以及对天地万物的猜想,都在那个午后交织弥漫开来。

斯里兰卡面具文化斯里兰卡面具文化

  在乡野土路上拐了几道弯后,便能透过前方的丛林望见高耸的狮子岩,这处伟大的古王宫遗址就修建在一处突兀而起的巨大岩石上,千百年来的雨水冲刷使其外表呈现出黝黑的光泽。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斯里兰卡 Srilanka

热带岛国斯里兰卡(SriLanka)旧称锡兰,如同印度半岛的一滴眼泪,镶嵌在广阔的印度洋海面上。“斯里兰卡”在僧伽罗语中意为“乐土”或“光明富庶的土地”,有“宝石王国”、“印度洋上的明珠”的美称,被马可波罗认为是最美丽的岛屿,因为没有一个度假胜地能有与其媲美的海滨,无穷秘密的古城,丰富的自然遗产,以及独特迷人的文化。斯国也被称为“红茶之国”。斯里兰卡以红茶闻名于世,始于1867年的红茶种植使她成为..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