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古都康提 寻找最简单的幸福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斯里兰卡 | 《世界》 | 2013年01月18日15:27

  安然立于南亚次大陆南端的岛国斯里兰卡,没有近邻印度那样热门和大气,却比之少了一份喧嚣和脏乱。只要搭上慢悠悠的火车,你便会在这个出产宝石的国度,不经意地发现种种珍宝般的美丽。

斯里兰卡是一个虔诚的佛教国家斯里兰卡是一个虔诚的佛教国家

  菩提优雅

  相比科伦坡,我更喜欢康提的生活气息。路面仄仄,鲜少有高楼,却处处充满了优雅与活力。

  我们住在一幢有百年历史的老房子。娴静温柔的女主人为我们逐一介绍了每件家具的历史和昏黄照片中的往事,既有家族成员,也有英国皇室、德兰修女和她的过往。希望当我老去的一天,也能如她那般优雅从容。

  每天清晨,附近幼儿园的老师们都会站在教室门外的路口上迎接小朋友。送孩子的父母们在几步外的距离停下,目送孩子上前和老师握手,互道早安,然后进入教室。每个人都面带着柔和的微笑,美好的一天即从这样一幅温馨场景开启。

走在康提傍水而生的大树旁,神清气爽 走在康提傍水而生的大树旁,神清气爽

  康提风景如画,参天的古树,飞掠于水面的白鸥以及远处的佛牙寺,使得这座中转地宛如仙境。行走其间,神清气爽。山顶上的大佛非常显眼,在城内的每一个角落都可以仰望到它。似乎每座古刹旁必有的菩提树,则为佛教信徒们撑起平安的树荫,庇护芸芸众生。

  “日头坠在鸟巢里,黄昏还没有溶尽归鸦的翅膀”,这样的诗句,今天读来是很怀旧的了。在城市长大的人恐怕没几个见过这样的场景:太阳西斜,落进苍虬大树的剪影中,西坠的太阳像是被那些枪刺般的老树枝划伤,西天红霞尽染,霞光召来归鸦,翅膀驮着暮色,在一片哇哇的乌鸦叫声中,黑压压的一片,让小城罩上了夜的纱巾。

  这便是康提的那个黄昏留给我的深刻印象,置身其中的心情只能用“震撼”来形容了。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斯里兰卡 Srilanka

热带岛国斯里兰卡(SriLanka)旧称锡兰,如同印度半岛的一滴眼泪,镶嵌在广阔的印度洋海面上。“斯里兰卡”在僧伽罗语中意为“乐土”或“光明富庶的土地”,有“宝石王国”、“印度洋上的明珠”的美称,被马可波罗认为是最美丽的岛屿,因为没有一个度假胜地能有与其媲美的海滨,无穷秘密的古城,丰富的自然遗产,以及独特迷人的文化。斯国也被称为“红茶之国”。斯里兰卡以红茶闻名于世,始于1867年的红茶种植使她成为..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