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避人潮 春节小长假出国疯一把(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瑞士 |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3年01月15日10:49

春节最好的度假方式就是远走他乡,避开国内汹涌的人潮。倘若嫌赏风景、看建筑、听音乐会太过沉闷,不如选择那些贴上动感标签的旅程———在大海中遨游、在雪山上滑翔、在沙漠中疾行、在热带雨林里穿梭、到海底世界深潜、在时尚之都疯狂刷卡……让身体动起来,尽情释放心中的火热!

  推荐地:瑞士

  关键词:滑雪

  推荐理由: 滑雪是体验速度的运动,雪场条件决定了体验的完美度。瑞士无论从风光或是滑雪基础设施方面来说,都是世界顶级的,其雪期也很长,有些地方甚至可滑到四月份。世界十大滑雪场中,有四个位于瑞士,由于基础设施齐备,瑞士也是适合举家前往滑雪的理想目的地。

孩子们在瑞士达沃斯的雅各布斯霍恩滑雪场学习滑雪 新华社记者 叶平凡 摄孩子们在瑞士达沃斯的雅各布斯霍恩滑雪场学习滑雪 新华社记者 叶平凡 摄

  【动感玩法】

  来到瑞士,除了滑雪本身,更重要的是感受一种开放、悠闲的滑雪文化。以铁力士雪山为例,这里的雪道长达17公里,每到冬季就成为全世界滑雪爱好者争相涌入的度假胜地。彼时,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租住在山脚的村子里,早上睡到自然醒,白天滑雪,晚上到酒吧里互相结识、聊天,不分国籍和身份,气氛非常融洽。

  判断滑雪场好不好,第一看雪道,第二看配套。瑞士的雪道一直以高品质、高档次著称,《007》等许多大片都是从瑞士的几大雪场取景的。在瑞士十大滑雪场中随便找一个,都可以滑上十几公里,雪道长是其天然优势。而完备的配套设施使得度假滑雪在瑞士盛行———只需订好房间、做好预算后前往即可,雪具都是可以预订的。当地一天的滑雪票在40瑞士法郎左右,如果没有自带雪具,一天150瑞士法郎也足够了。

  总的来说,少女峰是中国旅行团在瑞士去得最多的滑雪地,那里冬夏都可滑雪,坐火车上山顶是一大特色;采尔马特小镇也颇受欢迎,来到这里,几乎站在任何角落都能仰望马特洪峰峰顶———马特洪峰是瑞士最漂亮的雪山之一,滑雪设施也很完备;铁力士雪山是瑞士中部最大的滑雪场,整个雪道落差很大,最长的一条雪道长12公里,落差达2000米。

  瑞士是整个欧洲大陆有钱人的度假胜地,冬夏都如此,度假概念风靡此地。尽管物价较高,但各方面设施也相当好,不少雪场都配有救援的直升飞机。在滑雪之余,还可进行泡温泉购物、观光等活动。

  洛伊克巴德温泉靠近采尔马特小镇,滑雪后只需二三十分钟车程即可抵达,在这里,一边泡温泉,身后就是壮丽的雪山,个人认为是瑞士最值得体验的温泉之一。此外,距苏黎世200公里、位于沃尔斯村庄的巴登温泉也极受欢迎。

  旅游贴士】

  签证:持往返机票、酒店订单及行程计划,即可前往瑞士驻广州领事馆办理赴瑞士旅游签证,办理需时3-5个工作日。

  交通:由广州可直飞苏黎世,飞行时间约11小时。瑞士当地自助游非常成熟,可以买一张瑞士通票,享受所有交通工具半价。

  美食:瑞士的甜点非常有名,像巧克力火锅、瑞士奶酪、芝士等,当地种类繁多的肉肠和鲜美的湖鱼也是必试的。

分享到:

我有话说

瑞士 Switzerland

瑞士是一个位于欧洲中部的联邦制国家,与德国、法国、意大利、奥地利及列支敦士登接壤。瑞士是全球最富裕、经济最发达和生活水准最高的国家之一,人均国民生产总值居世界前列,旅游资源丰富,有世界公园的美誉。伯尔尼是联邦政府所在地,而该国的两个著名全球性都市苏黎世和日内瓦分别被列为世界上生活品质最高城市的第一和第二名。..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