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血拼 购物达人的环球抄底计划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法国 | 东莞日报 微博 | 2012年11月28日10:23

又到一年“血拼季”,“香港圣诞购物打5折”、“欧洲部分商品打3折”……随着圣诞“打折潮”的临近,“购物狂人”四处散播着全球各地的打折信息。选好“淘”的目标了吗?化妆品、鞋子、包包还是数码产品?更重要的是去哪里逛,因为这决定你能买到一线品牌,还是超值物品。那么,打点起行装,跟我们出发。

  法国

  最有购物气氛的购物天堂

  据说在法国,最有味道、最原始的圣诞气氛在阿尔萨斯。一进入12月,法国阿尔萨斯首府斯特拉斯堡就沉浸在一片欢乐气氛中,圣诞灯饰、彩绘玻璃、火鸡美酒、唱诗班的歌声遍布大街小巷……觉得还缺点什么了吗?对,就是圣诞节不可缺少的主角——圣诞树。

法国法国

  必到之处:

  传说阿尔萨斯是圣诞节传统风俗的发源地。17世纪初,人们第一次将伐自孚日山的枞树精心装饰后作为圣诞树。以后每年的圣诞夜,家人和朋友都会围坐在圣诞树下,拆开收到的礼物,分享彼此的欢乐。要欣赏斯特拉斯堡的圣诞标志——大枞树,一定要到谷登堡广场。广场上,那棵25米的枞树一定是主角,它是那么高大挺拔,厚实青翠,披上灯饰后,浑身上下闪着奇妙的光芒,吸引着无数朋友在此拍照留念。尽管法国各地都有不同的圣诞集市,因为这里是圣诞树的故乡,远近的人们都会专程来此聚会,售卖手工艺品、美酒和糕点的谷登堡广场成了欢乐的海洋。

  圣诞怎么少得了圣诞集市呢?整个12月份,斯特拉斯堡的大大小小教堂里都会一直回荡着圣乐、福音赞美诗的动人旋律,而从11月份到平安夜期间日夜开放的集市更是感受圣诞气息的绝佳场所。

  布罗意广场和喜剧路上的耶稣圣婴集市,是斯特拉斯堡最古老而正宗的圣诞集市发源地,也是人们购买圣诞节装饰用品的天堂。被小商人装饰得美轮美奂的小木屋里摆满各种圣诞枞树、彩色小泥人、绣花织品、手工玩具,甚至还有令人垂涎欲滴的圣诞美食,空气中弥散着桂皮、肉豆蔻、八角茴香的浓郁香味,让人忍不住咽口水。

  可买的东西:

  巴黎是法国游一定不会错过的地方,对于购物狂来说,香榭丽舍大街的美名远远超过艾菲尔铁塔,况且圣诞节是个充足的理由,可以让你血拼到底。虽然正式的冬季大减价要到明年1月才开始,不过12月份的巴黎,早已经蠢蠢欲动了。如果你是节前到巴黎,不妨购买各式各样的圣诞节礼盒,送礼自用两相宜;法国人爱美,节前的巴黎新一季服饰正好大量上市,同样爱美的你一定不能错过。 如果你在巴黎只做短暂停留,百货公司是最符合购物效率的好场所。Haussmann大道上的百货公司足够让你逛上一天了,这里的“老佛爷”和“巴黎春天”是法国人购物的最爱。

  如果你很有“型”,巴黎的LesHalles区一定要去;对牛仔服饰情有独钟的朋友一定不能错过LeMarais区;若你是T-Shirt狂,LeCulotte绝对让你有相见恨晚的感觉。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法国 France

法国全称法兰西共和国,法兰克在日耳曼语中意即“勇敢的、自由的”,这是罗马帝国时代对法国人祖先的赞誉。法国是欧洲浪漫的中心,它的悠久历史、具有丰富文化内涵的名胜古迹及乡野风光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旅..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