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意大利:史诗下的美好生活(4)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撒丁岛 | 《旅游世界》杂志 微博 | 2013年01月09日11:33

  皇室和名人们之所以选择撒丁岛,正是看中了它的清幽。当年,英国王妃戴安娜与富翁男友法耶兹如胶似漆之时,为寻得一处既景色优美,又不会被人注意之地度假时,煞费了一番苦心。因为二人都是镁光灯追逐的公众人物,一旦被好事者发现,总会引起轩然大波,而如果太偏僻的地方,环境又不够享受,养尊处优的他们必定无法忍受。想来想去,他们觉得撒丁岛是最合适的选择。一方面,这座岛上居民生性淡泊,管你什么大人物来,我自不理会;另一方面,也因为明星来得太多,大家已经见怪不怪了。

海边 摄影:梁文生海边 摄影:梁文生

  另一个与撒丁岛有些渊源的就是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这位性情总理本是超级富翁,在凭借雄厚的财力通过竞选步入政坛后,曾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不满,说总理的职位让他太过忙碌,以至于自己停在撒丁岛海湾的豪华邮轮从买来后只上去过一次,还有那遍布岛上的豪华别墅,也因为此原因无暇享受。去年,这位拥有迷人歌喉的总理通过他拥有的私人电视台——意大利电视五台向他的人民款款演唱了他自己写情歌,意大利全国1000多万民众共同领略了总理的演唱风采。整个节目的大背景是意大利撒丁岛的海湾,蓝蓝的海水、美丽的沙滩,为贝卢斯科尼的演唱烘托出一种优美的意境。录制这个节目的时候,他正在撒丁岛他的豪华别墅里度过他难得的假期。

人们悠闲地在海滩漫步,享受宁静的假期,也许一不小心,便会偶遇一位国际明星 摄影/周齐人们悠闲地在海滩漫步,享受宁静的假期,也许一不小心,便会偶遇一位国际明星 摄影/周齐

  意大利旅游TIPS:

  货币:

  欧元。机场和大城市列车总站的周围都有兑换处。营业时间与普通商店相同,不过机场和国际列车出入多的车站上的兑换处营业时间较长。

  时差:

  比格林尼治时间早1小时;比北京时间晚7小时。

  通讯:

  中国移动、联通GSM已开通意大利国际漫游;用户如果打电话回中国大陆,应加拨0086或+86。

  交通:

  在意大利的大多数城市内,乘坐公共汽车或电车,要事先到书报亭或香烟店里购买车票,上车后,将车票塞入车内的自动检票机,打上当天的日期和时间,就可在有效时间内凭此票换乘其他车辆。

  饮食:

  北意大利菜与法国菜相近,多用乳酪、鲜奶;南意大利则比较喜欢用西红柿、橄榄油。北意大利的美食“牛肉熬煮”,是受到南斯拉夫影响,苹果派有德国、奥地利的风味;南西西里岛的“Cuscusu”,则属于阿拉伯风味。比萨饼和通心粉,是意大利闻名于世的风味美食。

  购物:

  意大利的时装、皮鞋、手袋、皮衣、金银饰品举世闻名,从特别高级的用品到时髦的小东西样样俱全。需要注意商店的营业时间。一般每天午后1点至下午4点,部分商店要关门午休。整理/郑雯雯 图/周齐 梁文生 王荣国

  相关阅读:

  遗世独立撒丁岛 远离意大利本土的神秘童年

1 2 3 4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撒丁岛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