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意大利:史诗下的美好生活(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撒丁岛 | 《旅游世界》杂志 微博 | 2013年01月09日11:33

  撒丁岛 浪漫无忧的假期

  这座位于意大利西部的不知名的岛屿,拥有着地中海最原生态的一段海岸线,由粉红和灰色的花岗岩、刺梨和杜松、带有湾头滩的隐秘小海湾所构成的荒野海岸,引得许多人趋之若鹜。据说这个岛上,能够享受到欧洲最美丽的Spa。

岛上的海滨小镇,风景如画 摄影/周齐岛上的海滨小镇,风景如画 摄影/周齐

  地中海最原生态的一段海岸线,在这里完美呈现

  撒丁岛位于意大利西部,过去称萨丁尼亚,是一庞大和孤立的岛屿。萨丁尼亚拥有独特的意大利文化,同时也是欧洲最古老的地区之一。公元前227年,萨丁尼亚成为古罗马帝国的一个省,200多年后,这里被汪达尔人占领。到了14世纪,萨丁尼亚成为爱比利亚(今天的西班牙)的一部份,在被其统治的400年间,萨丁尼亚吸取了大量的西班牙文化。

游轮游轮

  在意大利语中, 这个岛屿被称为撒丁尼亚,岛上起伏的内陆地势上生长着玛西叶群落(地中海夏旱灌木群落,包括爱神木,野生百里香,刺梨和矮橡树) , 惬意的海岸线,剔透的海面,独立的礁石,长长的沙滩以及洞穴。在撒丁东北部山势逐渐下降为与斯梅拉达海岸线持平,同时斯梅拉达也是撒丁独一无二的海岸。撒丁岛东北部的斯迈拉尔达海岸,据说是地中海最为原生态的一段海岸线,也是最为幽静的一段海岸线。1958年,富裕的卡里姆阿迦汗四世他的游艇为了躲避风暴来到这里的一处小海湾,因而偶然发现了这个空旷海岸的魅力。他用4年的时间组建了一个财团,买下沿海岸近50平方公里的土地,建立起一个拥有别墅、游艇码头以及奢华酒店的度假胜地。

赛马 摄影/梁文生赛马 摄影/梁文生

  到了撒丁,立刻就会为地中海植被的香气而感慨,置身在这里意大利最美的海边之一,一定会为微咸的海洋空气与植物的香味混合的芳香气味所陶醉。在低矮的植被和灌木丛中四处闪现着形态奇异的花岗石,使海岸呈现出真正的礁石滩与漂亮的沙滩交替蜿蜒的景色,夏季的海滩总是游人如织。

  在撒丁岛生活的居民普遍长寿。其最主要的原因是那里的人一直都能保持快乐的心情。正是这种积极面对生活的态度使那里的许多老人能够“永葆青春”,从容地度过百余年的岁月。

  每年夏天, 许多电影明星、名模、花花公子、王公贵族、阿拉伯的酋长和俄罗斯的垄断寡头们都把游艇开到这里。聚集到这里的狗仔队拍。

1 2 3 4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撒丁岛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