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西西里岛:世界黑手党的发源地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西西里岛 | 《环球人文地理》 微博 | 2012年07月31日11:38

  西西里岛是地中海上最大的岛屿,位于地中海的中心,被称为“地中海的心脏”。它位于几大文明的交汇点,各种文明都在这里留下了自己的烙印。

  西西里岛是全球“黑手党”的发源地,19世纪末到20世纪末是黑手党最为繁荣的时期,每年在意大利收取的保护费就高达100亿欧元。

意大利西西里意大利西西里

  已经喷发了3000多年的斯特隆博利火山非常“温和”,不会出现大规模喷发,游客可以近距离地观赏,其绚烂的熔岩流和壮观的火幕吸引着众多摄影爱好者。

  西西里岛是地中海上最大的岛屿,也是意大利面积最大的省份。从地图上看,西西里岛像是一只足球,由于位于地中海的中心,有人称其为“地中海的心脏”。

  意大利文豪但丁曾称赞西西里岛是“意大利最有东方韵味的地方”。因为其特殊的地理位置,西西里岛成为了多种文明的交汇点,希腊人在这里修建了神殿和剧场;罗马把这里当做帝国的第一个省份;阿拉伯人带来丰富物产:柑橘、柠檬、甜瓜;诺曼人来此修建了各种城堡和大教堂……至今,西西里岛上的居民也并非都是意大利人,他们的长相千差万别、肤色五花八门、语言也是南腔北调。

俯瞰西西里岛俯瞰西西里岛

  各种文明都在西西里岛留下珍贵的痕迹,并与迷人的自然风景和谐地融合为一体,如与冒着青烟的火山近在咫尺的卡塔尼亚;珍珠般精巧富丽的小镇陶尔米纳;沟壑纵横的“黑手党”的故乡柯里昂;布满残垣断壁、曾经是“人间最美的城市”阿格里真托……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西西里岛

西西里岛是地中海最大和人口最稠密的岛,它属于意大利,位于亚平宁半岛的西南。东与亚平宁半岛仅隔宽3公里的墨西拿海峡。公元前八世纪至前六世纪希腊人在岛东岸建立殖民地。公元前241年成为罗马帝国的一个剩以后历经..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