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维罗纳:朱丽叶的酥胸带来爱情运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维罗纳 |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2年12月24日14:06

  【推荐理由】

  1、维罗纳是意大利最古老、最美丽和最荣耀的城市之一,拉丁语的意思为“极高雅的城市”。

  2、莎士比亚的名作《罗密欧与朱丽叶》风靡全球,维罗纳就是沙翁所描述的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故乡,成为世界各地不少情侣膜拜的爱情场所,也被称作是“爱的圣地”。

  3、维罗纳被誉为“世界十大婚礼城市”,2000年入选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遗产。 

  ●从军事重镇到爱的圣地

  与意大利众多古城一样,维罗纳也有着悠久的历史。维罗纳这座曾经写满仇恨和战争的历史名城,在过去漫长的岁月中,一直被人们看作军事重镇。维罗纳位于意大利北部阿迪杰河畔,阿尔卑斯山南麓,东邻威尼斯,是意大利通往欧洲中部的咽喉要道,同时也是威尼斯通往意大利西北部及前往法国西班牙的主要枢纽,因此,有意大利的门户之称。由于其独特的地理位置,自古就是一个兵家必争的军事要塞,故民风强悍好斗。罗马帝国很早就在此地修建了城堡,城内也有竞技场,歌剧院等设施,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小罗马”。直到16世纪末莎士比亚的《罗密欧与朱丽叶》问世以来,罗密欧与朱丽叶凄美的爱情故事使维罗纳在人们的心目中转变为一座浪漫之城,爱的圣地。

身穿中世纪服装的“古罗马斗士”身穿中世纪服装的“古罗马斗士”

  莎士比亚笔下的剧作除了“罗密欧与朱丽叶”故事发生在维罗纳名城的两家门第相当的名门望族外,另一剧作“维罗纳二绅士”也是以维罗纳为背景。另外,大诗人、文艺复兴的启蒙者但丁当年得罪了佛罗伦萨的当权者,被驱逐到维罗纳度过余生。

维罗纳有50多座不同时代与风格的教堂维罗纳有50多座不同时代与风格的教堂

  风景迷人的维罗纳的确是一座非常高雅的城市,既有文学韵味,又有历史价值。她拥有许多著名的文化古迹,更拥有无数的河流、山丘、湖泊等自然景观。维罗纳气候格外宜人,盛产葡萄酒、蔬菜和水果,还有著名的维罗纳大理石。由于商旅发达, 维罗纳人生活富足。 

  ●拜访朱丽叶故居

  维罗纳最吸引人们的地方那就是朱丽叶的故居。由于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故事发生在13世纪末叶的巴尔托洛梅欧王的统治时期的维罗纳,因此现在维罗纳仍然保存着多处与这一殉情故事有关的史迹。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维罗纳 verona

维罗纳是意大利最古老、最美丽和最荣耀的城市之一,拉丁语的意思为极高雅的城市。位于阿尔卑斯山南麓,临阿迪杰河,东距威尼斯114公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