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维罗纳:朱丽叶的酥胸带来爱情运(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维罗纳 |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2年12月24日14:06

  朱丽叶的故居位于维罗纳市中心的卡佩罗街23号。这是一座典型的中世纪院落,陈旧的圆形拱门,锈迹斑斑的两扇铁门给人一种久远的沧桑感。幽静的院落,一幢长方形的13世纪罗马式二层小楼,墙壁上的一个铜牌用意大利文写着:“朱丽叶故居”。院子不大,院墙似乎是由火山石砌成,因潮湿而长了许多青苔院墙的上端青藤密布,院中有一尊朱丽叶青铜塑像。铜像左上方即是莎翁笔下那个有名的大理石阳台,当年罗密欧与朱丽叶幽会的地方。因而每年都有不少情侣专程从世界各地赶到这里结婚,为的是要像罗密欧与朱丽叶一样誓死捍卫爱情。在这个小小的院落里,大家都会做以下三件事:

  ■亲身体验那个曾许下伟大爱情承诺的“朱丽叶的阳台” 

  多数来这里的游客最想寻觅的是莎士比亚笔下那座有名的大理石阳台,即“朱丽叶的阳台”。卵石铺设的地面,红砖墙上斜攀着绿油油的藤蔓,大理石阳台优雅地从墙垣里伸出,站在阳台可以俯瞰庭院和院子外的小路。虽然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故事只是传说,但人们到了这里都难免思绪万千,小小的阳台承受着这伟大而又沉重的爱情。莎士比亚之所以让罗密欧爬阳台应该与欧洲传统骑士精神有关,古今的欧洲男士大多都追崇骑士精神,而阳台是一幢房子中最浪漫的地方,危险又有些高度。这阳台象征着朱丽叶在罗密欧心中的地位,通过攀上阳台去见情人共诉衷肠,意味着这场爱情的圣洁与坚贞,这正是骑士精神的一种坚实表白。可见莎士比亚设计的这一情节是有深刻道理的。这个令无数少男少女神往的 “朱丽叶的阳台”每年吸引着数百万的游客。

曾许下伟大爱情承诺的“朱丽叶的阳台”曾许下伟大爱情承诺的“朱丽叶的阳台”

  ■触摸朱丽叶铜像的右乳房

据说抚摸朱丽叶铜像的右乳房会给人们带来美好的爱情据说抚摸朱丽叶铜像的右乳房会给人们带来美好的爱情

  “朱丽叶的阳台”的左下方的院子里有一尊与真人比例相同的朱丽叶青铜塑像,轻柔的长裙衬裹着她那苗条的身姿,她左手曲在胸前,右手提起裙子的一角,亭亭玉立,深情而又略带哀怨的双眼注视前方,似乎正在期待罗密欧的来临。朱丽叶是年轻人心目中的“情圣”,据说抚摸朱丽叶铜像的右手臂和右乳房会给情侣们带来美好的爱情,来到这个院子里的游客,不论是男女老少都会虔诚地一手挽着她的右臂,一手轻摸着她的右乳房,希望自己一样也能得到幸福。如今铜像上的胸脯和手臂已被触摸得闪闪发亮。其实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故事是否确有其事并不重要,因他们的故事已深入人心,来这里的人无不带着宗教一样的虔诚朝拜这爱情的圣地,朱丽叶的悲剧早已过去,今天我们透过历史感受现在,这也正是许多游人为什么要触摸她乳房的原因。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维罗纳 verona

维罗纳是意大利最古老、最美丽和最荣耀的城市之一,拉丁语的意思为极高雅的城市。位于阿尔卑斯山南麓,临阿迪杰河,东距威尼斯114公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