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世独立撒丁岛 远离意大利本土的神秘童年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撒丁岛 | 《穿越》 | 2011年11月21日11:20

  意大利半岛在地图上的形状像一只长筒靴,旁边的西西里岛眼看就快要被这只靴子踢进地中海了。很多人并不知道,除西西里外意大利还拥有一座大岛——撒丁岛,它远离本土,像被一脚踢到了法国科西嘉岛的边上。遗世独立的撒丁,既属于意大利又不大像意大利,这个海岛的神秘童年和独特个性使它在许多方面的丰富性超过了意大利本土。

撒丁岛撒丁岛

  “在Olbia机场等意大利人来接,靠谱吗?”

  得益于当地电讯商无限流量的包月3G SIM卡,刚在notnot撒丁岛落地,我就发起了微博。

  “请原地坐下”、“订回程机票吧”、“等太阳准点落山更靠谱”、“决斗?”……友人们发来一条条“安抚”回复。

  大清早从罗马起飞,湛蓝的第勒尼安海将疲于赶路的我迅速催眠,直至大铁鸟与跑道激烈的摩擦运动才将我唤醒。不到一小时,120欧就这么没了,还错过了在飞机上鸟瞰杂志封面般漂亮的绿宝石海岸的机会。

  我是狭小机场惟一的东方脸,没有举着我名字的纸牌,电话没人接,短信没人回,我百无聊赖,站站坐坐,翻阅着旅游咨询处罕见的英文节日指南。

俯瞰小镇俯瞰小镇

  终于,我在离港出口处看到一个戴草帽的老头,没错,是他,吉安卡罗,我前东家时期的汽车设计专栏作者。“Are you Hailu?”(原谅西方人无法发出“律”这个音吧。)原来卡罗也已经进进出出找了我一小时。

  像我这种背包客,在旅途中总能将别人的客气毋庸置疑地当作福气,热情的邀约成为了既成的事实,坐进卡罗的奥迪Q7,首先开始的是怀旧。对于我这个有着10年驾龄却依然是机械白痴的客人来说,更感兴趣的,始终是眼下这位67岁主人的人生阅历,他给我写过那么多的知名汽车设计师专访,一定和这个在意大利被当作艺术品来创作的汽车行业有着精彩的往事。

飞往撒丁岛飞往撒丁岛

  就让我先奉上一份他的简历吧:

  吉安卡罗 佩里尼(Giancarlo Perini),1944年生于米兰,白羊座,随后在世界汽车设计之都——都灵长大,并在那里的大学获得经济类博士学位。职业生涯中,他先于1967年到1970年供职于《风尚杂志》,随后的4年,他来到Italdesign公司,成为乔治亚罗的副手,负责公关、联络和市场活动。他同时也在那建立和管理工业设计业务,完成了包括阿尔法罗密欧的纽约出租车和莲花Elise等项目。1974年,佩里尼成为一名自由撰稿人,在随后三十多年间,为世界上各家顶级的汽车杂志撰稿,2007年,佩里尼自己的著作《宾尼法利纳背后的人》在日本出版。

  Q7沿着曲折的海岸线疾驰,先前的疲乏已被此刻可呼吸可触碰的风景驱散。蓝到通透的海天一色,让我无法不继续拍照发微博。对于满世界跑车展体验新车的卡罗,还有哪里比得上脚下这座让他定居的岛屿呢?我清晰地记得他曾给我描述过的另一番旅程,那里1970年代,他曾和乔治亚罗一起开着保时捷Tapiro在蒙特卡罗飞驰,更在北非利比亚沙漠中不着边际地来了次为期两周的“发现之旅”,甚至骑自行车,不谈设计不谈业务。一番耀眼的风景,一段难忘的旅程,始终少不了一个合适的旅伴。在撒丁岛接下来的日子,如若卡罗忙碌起来无暇陪我呢?我得给自己找个旅伴。

小岛风情小岛风情

  “怎么能这么蓝,你是抱怨我不跟你去撒丁岛吗?”在罗马的主妇淇发来微博回复,今天早晨是她生日,而我却静悄悄地离开了蹭住多日的罗马北郊。姑娘心里的犹豫升腾而起,越来越强,阻止她和我共同出游撒丁岛的,并非她已为人妻的身份是否合适与我这种直男同游——我总是那种可悲的让人有安全感的妇女之友、国际姐妹淘——而是越来越贵的机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撒丁岛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