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大片去旅行 追寻“热映”中的美景(8)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巴黎 | 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微博 | 2013年01月09日10:20

有对少年派里那群狐獴忍俊不禁吗?有对泰囧里面徐铮和黄渤寻找的那座寺庙印象深刻吗?别着急不知道在哪里,我们为你一一寻找热门电影中的经典记忆。

  推荐地2:巴黎埃菲尔铁塔

  在《十二生肖》中,埃菲尔铁塔就像醒目灯一样掠过,让人深深地记住了拍摄地巴黎这座城市。全影片弥漫着浓浓的爱国主义热情,法式的建筑与庄园迷宫融为一体,这个春节到异国亲身感受一回影片场景的魅力。

新浪旅游配图:埃菲尔铁塔 摄影:COCU新浪旅游配图:埃菲尔铁塔 摄影:COCU

  《十二生肖》的拍摄曾经辗转五大洲,北京、台湾、香港、巴黎、澳洲、拉脱维亚都等地都留下它的痕迹,而最让人记住的,莫过于那高大的埃菲尔铁塔的掠影,让人一下子记住了这是在巴黎拍摄,想不让观众熟悉都很难。除了影片中呈现的紧张而惊悚的埃菲尔铁塔,相信在旅途中你还会发现她浪漫的一面。巴黎埃菲尔铁塔巍然耸立在赛纳河畔的战神广场上,世界上没有一座铁塔,被赋予了如此浪漫的情调。远观铁塔,高耸入云,翘首仰望“云中牧女”的威武雄姿,与周围的蓝天白云相映衬,构成绝美画卷。在天幕低垂之际登上埃菲尔铁塔,落日辉映晚霞,等待星辰交替的巴黎夜景是最浪漫的,特别是灯火通明的凯旋门方向,令人目光不忍稍移。

  《十二生肖》动作片场景颇多,气氛渲染激烈,追求极强的视觉刺激。如片中多处桥段真是让人惊心动魄。仅仅在巴黎拍摄的一场戏中,主演成龙就有深陷法国古堡追逐战、屋顶变身蜘蛛人狠斗、法国庄园式花园迷宫降落伞逃生、海陆空极限开打等多场精彩打斗,真是叹为观止。场景中出现的令人倾心不已的法式建筑、庄园式的迷宫、体现着当地文化符号的收藏室与图书馆、以及法国犬的出场,都成了一个个特定的“巴黎”符号,深深地刻在观众的脑海中。

  小贴士

  交通:巴黎是法国的铁路枢纽,前往周边国家也非常方便快捷。选择巴黎到德国意大利、西班牙等国家的夜火车,卧铺非常舒适,还能省一夜住宿费。

  美食:来到巴黎,一定要品尝三大美食:法式煎鹅肝、鱼子酱、松露(黑菌)。波尔多酒和一般的红酒都可以搭配以上三大美食。

  购物:1月9日至2月9日期间巴黎老佛爷冬季大减价,是这个时节血拼最好的地方。这里齐集了各种高档品牌的皮件、手表、珠宝等,如手表品牌劳力士、卡地亚。皮饰路易威登、香奈儿等。

  南方日报记者 蔡华锋 通讯员 许徐以 黄恒 钟梦丽

  相关阅读:

  经典电影梦幻游 单身享爱不孤单(组图)

1 2 3 4 5 6 7 8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巴黎 paris

巴黎(Paris),法国的首都,也是这个国家的心脏。法国人有两种,一种是“巴黎人”,另一种是“住在巴黎以外的人”。法国的公路里程从巴黎圣母院开始,一块小小的石碑标志着这个国家的中心。一百多年了,巴黎人依然走在十九世纪的碎石路上,在这条大道的沿线,点缀着这些名字:协和广场、凯旋门、卢浮宫、巴黎圣母院……在这条大道上走过的是雨果、波德莱尔、居里夫人、毕加索、乔伊斯……大多数游客心中向往的,是一个古老而..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