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大片去旅行 追寻“热映”中的美景(7)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巴黎 | 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微博 | 2013年01月09日10:20

有对少年派里那群狐獴忍俊不禁吗?有对泰囧里面徐铮和黄渤寻找的那座寺庙印象深刻吗?别着急不知道在哪里,我们为你一一寻找热门电影中的经典记忆。

  ◎精彩大片《十二生肖》

  推荐地1:巴黎尚蒂伊古堡

  利用环境来制造精彩刺激的武打场面,一直是成龙电影的重要特点,而在成龙最新电影《十二生肖》中,海陆空多种动作场面让人印象深刻。如成龙在有450年历史的法国国家级古堡——尚蒂伊古堡中上演的夺宝行动,华丽古朴的城堡环境与精彩的动作武打相结合,既看得观众大呼过瘾,也深深记住了这座美丽的古堡。

  始建于1560年的尚蒂伊古堡位于法国巴黎北郊,是法国最美丽的城堡建筑之一。越过森林,绕过尚蒂伊赛马场的大草原就可以看见了尚蒂伊城堡,这座用岩石建造的古堡坐落在7800公顷大的几何对称的花园中心,被湖水和草坪四周环绕,远远望去,仿佛是建造在水面上一般,所以也有人将其称为“海面上升起的童话王国”。古堡的整体建筑雄伟壮丽,几何形的建筑主体上是一个个浅蓝色的尖顶、圆顶和方顶,而且古堡外墙上还有许多中世纪风格的扭曲人像雕塑,文艺复兴时期的建造风格十分优雅。

  经过一个个历史悠久的雕像、喷泉、以及纪念碑,进入古堡内部,堡内的装潢也令人眩目。长长的古堡走廊,大大小小的精致厅堂、极尽豪华的公爵卧房、以及那些华丽之极的家具和陶瓷餐具……中世纪贵族的生活点滴让人大开眼界。我们当然不能像成龙大哥般在古堡内追逐、放狗、爬屋顶,但我们可以走进城堡的孔蒂博物馆,细细欣赏克卢埃父子珍贵的绘画和素描作品,以及拉斐尔、波提切利等绘画大家的传世作品。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这些珍贵的绘画作品之外,古堡内的每一件物品几乎都是价值连城的文物,如路易十六的真品座椅,以及自11世纪以来收藏的13000余册古书等等,这里的每一个小细节都充满了中世纪贵族风范,让人目不暇接,叹为观止。

  小贴士

  美食:法国菜以选材精细、制作考究闻名,松露、蜗牛、鹅肝酱是法国最著名的菜肴,配以香醇的葡萄酒,美味得令人陶醉。另外牛角面包和黑咖啡也是当地人一天也离不开的食品。

  购物:除大型百货公司,巴黎可购物的地方还有很多,如著名的香榭丽舍大街就云集了很多大规模的专卖店甚至旗舰店,歌剧院大街则免税店林立,巴黎还有很多艺术品店,可以买到很便宜的小玩意又或是昂贵的古董。

1 2 3 4 5 6 7 8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巴黎 paris

巴黎(Paris),法国的首都,也是这个国家的心脏。法国人有两种,一种是“巴黎人”,另一种是“住在巴黎以外的人”。法国的公路里程从巴黎圣母院开始,一块小小的石碑标志着这个国家的中心。一百多年了,巴黎人依然走在十九世纪的碎石路上,在这条大道的沿线,点缀着这些名字:协和广场、凯旋门、卢浮宫、巴黎圣母院……在这条大道上走过的是雨果、波德莱尔、居里夫人、毕加索、乔伊斯……大多数游客心中向往的,是一个古老而..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