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大片去旅行 追寻“热映”中的美景(5)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清迈 | 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微博 | 2013年01月09日10:20

有对少年派里那群狐獴忍俊不禁吗?有对泰囧里面徐铮和黄渤寻找的那座寺庙印象深刻吗?别着急不知道在哪里,我们为你一一寻找热门电影中的经典记忆。

  ◎火爆大片《人在囧途之泰囧》

  推荐地1:清迈双龙寺

  在电影《泰囧》里主角们的旅程,实际上就是一段为寻找庙宇而引发众多故事和感悟的旅程。而作为他们旅程目的地清迈,就是泰国著名的庙宇之城,上百种大大小小的寺庙错落其间,十步一寺,五步一庙,正如电影中的一句台词所说:“你要我在清迈附近找一个庙,简直比在茅草堆里找一根针还难。”

新浪旅游配图:清迈 摄影:弹指间新浪旅游配图:清迈 摄影:弹指间

  清迈是泰国第二大城市,素有“泰北玫瑰”之称,与繁华的曼谷截然不同,这里处处流露着淳朴的古韵风情。可以直接去到坐落于素贴山上的双龙寺,这里是清迈最著名及最传奇的庙宇之一。传说有位锡兰高僧曾经带着几颗珍贵的佛舍利来到泰国,但由于害怕被人抢走,于是将舍利放在白象身上,由白象来选址,以就地建寺来供奉佛舍利。背着佛舍利的白象随意游荡,随后在双龙寺的现址趴下,人们就建了舍利塔,又由于山路两旁有两只金龙守护,所以便叫做“双龙寺”。沿着有两条金龙守护的三百零六级石阶登上寺庙,眼前的金碧辉煌让人深深震撼。一座座庄严肃穆的三角形庙宇围绕着几十米高的金色尖顶佛舍利塔,抬头仰望,冬日的暖阳使其熠熠生辉,耀眼迷人。而步入双龙寺,则满目都是鎏金的佛像以及烛光摇曳的香火,寺内有三件佛教宝物,一是释迦摩尼佛的舍利子,另外是置于塔顶的水晶莲花和正殿的释迦摩尼佛像,禅意绵绵的佛教氛围让人不禁双手合十,诚心祈福求愿。

  另外,相信不少人对于电影中徐铮和王宝强骑大象翻山涉水的场面记忆犹新,所以不妨到清迈著名的“大象训练营”。在这里,不仅可以观赏可爱又聪明的大象表演绘画,最重要的是还可以与大象训练员一同乘坐大象,在厚重而安全的象背上穿越丛林,翻山涉水,体验电影中的场景,观赏宁静的山谷丛林,品味最泰式的越野情趣。

  小贴士

  购物:在清迈的夜市你可以淘到不少泰北山区的手工艺品和泰味十足的土特产品,而其中闻名遐迩的清迈丝绸和纺织品是最不容错过的。

  风俗:寺庙是神圣之地,注意衣着整洁、端庄,进门时要脱鞋,且不可脚踏门槛。

1 2 3 4 5 6 7 8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清迈 Chiang Mai

清迈是泰国第二大城市,是清迈府的首府,也是泰国北部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其发达程度仅次於首都曼谷。面积17.5平方公里,人口18万。市内风景秀丽,遍植花草,尤以玫瑰花最为著名,有“北国玫瑰”的雅称。清迈的天然环境优美,平均海拔300米,是泰国的高原城市,气候凉爽,是著名的避暑胜地。..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