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大片去旅行 追寻“热映”中的美景(4)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微博 | 2013年01月09日10:20

有对少年派里那群狐獴忍俊不禁吗?有对泰囧里面徐铮和黄渤寻找的那座寺庙印象深刻吗?别着急不知道在哪里,我们为你一一寻找热门电影中的经典记忆。

  ◎火爆大片《大上海

  推荐地:上海

  与票房、口碑、演技、剧情等相比,电影《大上海》中最让人记住的反而是那一幕幕优雅的旧上海场面,里弄、洋宅、寓所、大楼等各式各样中西合璧的建筑让人啧啧称道。

新浪旅游配图:上海 摄影:喻添旧新浪旅游配图:上海 摄影:喻添旧

  著名的外滩自然是上海城市里,可以欣赏到上世纪初旧建筑的最佳地方之一,这里有“万国建筑博览群”的美誉。站立外滩的黄浦江畔,则可以看见西面沿岸坐落着哥特式、罗马式、巴洛克式、中西合璧式等数十幢风格迥异的古典复兴大楼,徜徉其间,可以感受到旧上海金融中心的那一种刚健雄浑、雍容华贵的时代气势。另外,穿行在上海的大街小巷里城中,寻找零落的旧上海建筑也是不错的选择。像泰安路的76弄和115弄、安福路、安仁街、安亭路等地都散落着众多特色十足的旧建筑,西班牙式的联立花园住宅、清代戏台、法式公寓……应有尽有。而位于上海松江区的上海影视城则有大规模仿建的旧上海建筑群,如全布景式的“30年代南京路”、“上海里弄民居”、以及“有轨电车”等等,游客不妨到这里重温旧上海五光十色的大时代风情。

  小贴士

  美食:上海的城隍庙是寻找美食的好地方,灌汤包、八宝饭、南翔小笼、宁波汤团和酒酿圆子等,都是不可错过的美味小点。

1 2 3 4 5 6 7 8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