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的巴洛克风情 古朴与时尚的完美融合(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慕尼黑 | 《旅游世界》杂志 微博 | 2013年01月07日18:25

慕尼黑位于德国南部阿尔卑斯山北麓的伊萨尔河畔,是欧洲最繁荣的城市之一。它既保留着原巴伐利亚王国都城的古朴风情,也溢着时尚欧洲的激情与快乐。就像盛夏的阳光,灿烂与炽热并存。慕尼黑有大城的规格,却又有小城的风味,适合慢慢欣赏,每个街头巷尾都潜藏了风景,要寻找这个城市的风情,就必须抛弃游客心态,深入到不是精华的那些角落。慕尼黑既有梦幻之车宝马,也有梦幻的城堡天鹅堡,既有激情的足球和啤酒,也保留巴伐利亚人的严谨保守。古典与现代、时尚与传统、激情与严谨就这么完美地融合在一起,仿佛它们本就是一体。

  广场上的新市政厅、圣母金像和紧邻的圣母教堂即慕尼黑大教堂(有两个绿色“洋葱头”尖顶的双塔建筑)组成了慕尼黑明信片上永恒的主题。

日耳曼民族其实也很浪漫日耳曼民族其实也很浪漫
慕尼黑街头慕尼黑街头

  关于圣母教堂的圆顶有一段有趣的故事。教堂建于15世纪,但教堂的尖顶却一直没有竣工。在停止建造50年后的16世纪,人们才决定完成此塔顶的建筑,当时哥特式的建筑时代已完全过去了,从意大利传来了一种新型的建筑风格,即文艺复兴风格。哥特式教堂当然免不了也被安上了当时时髦的圆顶,人们将其称为“罗曼国家的”帽子,它的意思也就是“异国风味的”或者也可以说是“意大利风味的”。正是这种圆顶风格成为了以后巴伐利亚众多教堂建筑的典范,一些比较古老的、同样也是哥特式的教堂发生了改变,也被安上了圆顶,同时,还有许多建于17世纪的教堂建筑从一开始就采用“洋葱”塔顶。

  同时,慕尼黑也有许多现代建筑,宝马公司总部,奥林匹亚体育场和安联球场就是其杰出的代表。有名的阿桑教堂慕尼黑是德国最热门的旅游胜地之一,号称“德国的秘密首都”。

1 2 3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慕尼黑 Munich

慕尼黑位于德国南部阿尔卑斯山北麓的伊萨尔河畔,是德国主要的经济、文化、科技和交通中心之一,也是欧洲最繁荣的城市之一。慕尼黑同时又保留着原巴伐利亚王国都城的古朴风情,因此被人们称作“百万人的村庄”..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