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杯欢庆 德国慕尼黑斯图加特两大啤酒节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德国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9月11日10:59

秋天是丰收的时节也是欢庆的季节! 再过两周我们又将迎来一年一度盛大的慕尼黑啤酒节(9月22日-10月7日),这个全球最大的民间活动今年将庆祝它的第202周年,同时也非常值得推荐的是在慕尼黑啤酒节开幕之后的一周德国境内第二大的啤酒节也将在斯图加特(9月28日-10月14日)拉开序幕。这两大啤酒嘉年华将9月底至10月中的德国汇聚成一片欢乐的海洋。

  慕尼黑啤酒节

  慕尼黑啤酒节(十月节)是全世界最大的民间节日,并且2012年的庆祝活动将是它的202周年纪念活动。 

慕尼黑啤酒节慕尼黑啤酒节

  每年都有超过六百万游客从各处涌来参加庆祝活动。在被称为"草地"的娱乐场,尤其是在慕尼黑老牌啤酒厂的帐篷内,人们每年都要喝掉五百万公升量的啤酒,并且吃掉超过五十万只鸡。

  庆祝活动的主要节目同样也是庆典主办方成员和各啤酒厂商派出的华丽运货马车,装束和步枪射手游行和所有当地的宴厅乐队全部来到节庆场地。无论是小货摊、传统的环车、高技术的环行滑车、弗累斯大转轮和超级大转轮,还是大小型出售譬如棉花糖、胡椒蜂蜜夹心饼和甜杏仁面包的巴伐利亚特产专卖货摊,亦或是气球、绒毛玩具和其它小纪念品,每一样都是组成"草地"庆祝活动欢乐氛围的重要组成部分,当然还有在威斯特都登大街上慕尼黑啤酒厂专门为啤酒节特制的14种啤酒提供帐篷。

每年都有超过六百万游客从各处涌来参加庆祝活动每年都有超过六百万游客从各处涌来参加庆祝活动

  开幕仪式

  每逢十月节开幕那天,要举行盛大的开幕式和由各大啤酒厂组织的五彩缤纷的游行。开幕式在一个临时搭起的大帐篷里由慕尼黑市市长主持。中午12时,在12响礼炮声和音乐声中,市长用一柄木槌把黄铜龙头敲进一个大啤酒桶内,然后拧开龙头,把啤酒放出来,盛在特制的大啤酒杯中。市长饮下这第一杯,著名的十月节便正式开始了。

品尝最好的德国啤酒品尝最好的德国啤酒

  盛装巡游

  盛装游行是一个非常值得一看的活动。每年啤酒节的第一个周日,来自全德国各个州的人们穿上富有特  盛装游行色的民族服装,演奏音乐,浩浩荡荡的穿过慕尼黑的市中心,最后来到啤酒节的现场。

  人们把自己打扮成古代衣着考究的贵族公爵,身披绫罗绸缎的王妃贵妇,驾着鲜花装扮的古典马车,也有不少人很朴实的穿着农民过节穿的衣服。参加的人从老到少,有家庭妇女,中学生,连幼儿园小朋友都有。扮演的人物也是丰富多彩,有阿尔卑斯山下的牧童,莱茵河畔的磨房主,到科隆教堂的修女,北德普鲁士的老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德国 Germany

德国位于欧洲西部,东邻波兰、捷克,南接奥地利、瑞士,西接荷兰、比利时、卢森堡、法国,北与丹麦相连并邻北海和波罗的海与北欧国家隔海相望。德国被公认为欧洲四大经济体当中最为优秀的国家,经济实力居欧洲首位,..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