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的巴洛克风情 古朴与时尚的完美融合(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慕尼黑 | 《旅游世界》杂志 微博 | 2013年01月07日18:25

慕尼黑位于德国南部阿尔卑斯山北麓的伊萨尔河畔,是欧洲最繁荣的城市之一。它既保留着原巴伐利亚王国都城的古朴风情,也溢着时尚欧洲的激情与快乐。就像盛夏的阳光,灿烂与炽热并存。慕尼黑有大城的规格,却又有小城的风味,适合慢慢欣赏,每个街头巷尾都潜藏了风景,要寻找这个城市的风情,就必须抛弃游客心态,深入到不是精华的那些角落。慕尼黑既有梦幻之车宝马,也有梦幻的城堡天鹅堡,既有激情的足球和啤酒,也保留巴伐利亚人的严谨保守。古典与现代、时尚与传统、激情与严谨就这么完美地融合在一起,仿佛它们本就是一体。

  喝着慕尼黑啤酒,吃着慕尼黑猪手,听着“冠军节”的欢呼声。这才是真正的慕尼黑生活。

  巴伐利亚是德国一个比较保守的州,作为其首府的慕尼黑,人们的生活则具有传统保守和现代开放的两面性。在慕尼黑既有穿着巴伐利亚皮裤、头戴极具民族特色的巴伐利亚毡帽的人们,也有穿着入时、出入酒吧和迪厅的年轻人。不过要说慕尼黑人激情的一面就不得不说慕尼黑的足球和啤酒。

广场上的人力小三轮可以带你环游慕尼中心地带广场上的人力小三轮可以带你环游慕尼中心地带

  慕尼黑人的骄傲,就是拜仁。每当夺得联赛冠军后,拜仁俱乐部全体成员都会到玛丽恩广场庆祝,届时球队会站在市政厅的阳台上,而广场上则是成千上万的球迷。自打有了德甲联赛之后,拜仁夺得了几乎一半以上的冠军。而且,即便无法夺得联赛冠军,拜仁又总有其他锦标收获。换句话说,拜仁几乎每年都能给慕尼黑带回一座冠军奖杯。

  每逢5月中下旬,到慕尼黑的游客就会有幸在玛丽恩广场欣赏到慕尼黑特有的“冠军节”。那时不仅能亲眼目睹那些大牌球星的风采,而且也能领略到慕尼黑球迷的疯狂。不用担心没有位置,因为在玛丽恩广场的背面就是著名的维多利亚菜市场,那儿有足够的摊位。

  慕尼黑人喝起啤酒,就象喝茶水一样,每人每年平均要喝230升,约合460斤,合一天1斤多。所以慕尼黑享有“世界啤酒冠军”的称号。这里有一所慕尼黑啤酒大学,专为各国培养酿造学硕士和学士。

  慕尼黑既有梦幻之车宝马,也有梦幻的城堡天鹅堡,既有激情的足球和啤酒,也保留巴伐利亚人的严谨保守。古典与现代、时尚与传统、激情与严谨就这么完美地融合在一起,仿佛它们本就是一体。

  TIPS:

  交通:

  慕尼黑国际机场位于慕尼黑市区东北方29公里处,公共交通城市快车S1每20分钟一班,44分钟可以到达慕尼黑火车站。

  饮食:

  传统的慕尼黑午餐包括白色的香肠加甜芥末酱、一种细盐撒在上面的扭结状面包以及一杯白啤酒。

  啤酒节:

  慕尼黑啤酒节于每年9月底10月初,一连两星期在特蕾西亚广场举行。

  文/庞易 依乐 图/庞易 编辑 刘淑霞

  相关阅读:

  慕尼黑新市政厅 一座城市的传奇记忆

  慕尼黑啤酒节200岁生日 公主婚纱也现身

1 2 3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慕尼黑 Munich

慕尼黑位于德国南部阿尔卑斯山北麓的伊萨尔河畔,是德国主要的经济、文化、科技和交通中心之一,也是欧洲最繁荣的城市之一。慕尼黑同时又保留着原巴伐利亚王国都城的古朴风情,因此被人们称作“百万人的村庄”..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