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的巴洛克风情 古朴与时尚的完美融合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慕尼黑 | 《旅游世界》杂志 微博 | 2013年01月07日18:25

慕尼黑位于德国南部阿尔卑斯山北麓的伊萨尔河畔,是欧洲最繁荣的城市之一。它既保留着原巴伐利亚王国都城的古朴风情,也溢着时尚欧洲的激情与快乐。就像盛夏的阳光,灿烂与炽热并存。慕尼黑有大城的规格,却又有小城的风味,适合慢慢欣赏,每个街头巷尾都潜藏了风景,要寻找这个城市的风情,就必须抛弃游客心态,深入到不是精华的那些角落。慕尼黑既有梦幻之车宝马,也有梦幻的城堡天鹅堡,既有激情的足球和啤酒,也保留巴伐利亚人的严谨保守。古典与现代、时尚与传统、激情与严谨就这么完美地融合在一起,仿佛它们本就是一体。

  慕尼黑这个名称的本义是僧侣之地。因此,该市的市徽上表现的就是一位修道士,称为“慕尼黑之子”。

  慕尼黑是联邦德国的著名古城,12世纪中叶,巴伐利亚国王狮子亨利便在这里建起了小镇。这里是德意志南部最瑰丽的宫廷文化中心,12世纪以来一直是拜恩王国维特尔斯·巴赫家族的都城之地。拜恩王室的王族中,历代辈出极其爱好学问和艺术的君王。正因如此,他们在慕尼黑的城内外建起了豪华的宫殿群,遗留下无数的艺术珍品。尤其在16世纪的阿尔布雷希特五世时期,此地的文艺复兴、巴洛克、洛可可风格的各类文化发达到极点,以致人们交口称赞这里为“伊萨尔河畔的雅典”。

夕阳下的玛丽恩广场是德国最美的风景夕阳下的玛丽恩广场是德国最美的风景

  到慕尼黑来的游客一般都不会错过市中心的玛丽恩广场,在慕尼黑老城区的正中心。广场北侧矗立着一座巍峨挺拔的棕黑色哥特式建筑,是慕尼黑的市政厅。不过慕尼黑人一般会称之为新市政厅,因为在它的右边是老的市政厅。

广场中央是圣玛丽恩纪念柱,圣玛丽恩是巴伐利亚的保护神。广场中央是圣玛丽恩纪念柱,圣玛丽恩是巴伐利亚的保护神。

  玛丽恩广场四周都是古老建筑,而且商店林立,但最吸引游客的还是每天早上的“壁钟表演”。老市政厅有一座85米高的钟楼,上面装有全德国最大的木偶报时钟。每天11点、12点和17点就鸣钟报时,钟楼塔阁里会出来许多彩色木偶。他们或手持斧剑,或骑着骏马,或提着花灯,或吹着洋号,分上下两层排队簇拥而出,配合音乐节奏,举手投足,载歌载舞,令人叹为观止。

  表演内容是16世纪一位侯爵的婚礼,这来源于一个古老的故事。当时慕尼黑发生大鼠疫而几成死城,为了振奋民心,侯爵就在这里举办婚礼,与民同乐,驱赶衰气,而慕尼黑也从此开始恢复了兴旺。游客们为能观赏到这一景象,往往会在慕尼黑多停留一日或几日。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慕尼黑 Munich

慕尼黑位于德国南部阿尔卑斯山北麓的伊萨尔河畔,是德国主要的经济、文化、科技和交通中心之一,也是欧洲最繁荣的城市之一。慕尼黑同时又保留着原巴伐利亚王国都城的古朴风情,因此被人们称作“百万人的村庄”..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