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先锋试验田 古典与现代融和的慕尼黑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玛利亚广场 | 《华夏商旅》 | 2011年03月25日11:21

  Fusion(融和)的风格总是充满了诱惑力,Fusion的元素在一个综合体中我行我素地各得其所,散发着各自特立独行的魅力。当一座城市是一个Fusion的整体,这实在是一种妙不可言的魅力。这意味着,你可以在这里为自己不同的心情找到不同的归属感,风格迥异的城市角落会让路过的人理解出不同的故事和情趣。在这样一个像万花筒一样的城市里,无论你是居民,还是一个过客,你都会爱上这里,想留在这里。因为这个城市的五线谱上,总有音符为你产生共鸣。

  慕尼黑就是这样一个洋溢着Fusion色彩的城市。在街头,你可以身着巴伐利亚的民族长裙和筒靴坐在路边听巴伐利亚爱乐团演奏,也可以留着五彩的“朋克”头在施瓦宾格区和做艺术先锋试验的人们感受巴黎左岸格林威治村的绝妙翻版。

慕尼黑的教堂慕尼黑的教堂

  古典与现代的Fusion

  在慕尼黑的市中心,一般以古建筑为多,教堂的尖塔、狭窄的老街,还有那些站满雕塑的墙面,无不传达着中世纪的气息。但是在慕尼黑的市郊,Hypo银行大厦、欧洲专利局、宝马总部大楼以及不限速的高速公路上,奔流不息的宝马都昭示着这个城市的现代和工业体系的成熟发达。德国朋友告诉我,在这个8000万人口4000万辆车的城市里,是有钱人买本地车,穷人买进口车。从慕尼黑回国的时候,我忍不住在心里感叹了一下,因为我们的高速公路限速又会堵车,我们的路上跑来跑去都是大众的车。

  站在玛丽安广场上看到的却是另外一片景观。玛丽安广场是慕尼黑的心脏。市政厅是典型的哥特式建筑,古朴的门面因为有了高处一丛丛鲜花的点缀而充满了生气。市政厅门口那条路是熙熙攘攘的步行街,既有光鲜的Swatch和Esprit店,也有很有风情的作坊式小店,兜售着巴伐利亚的精美手工制品。市政厅楼上的旋转平台每天有4个整点会上演人偶剧,讲述巴伐利亚民族古老的故事。这个时候,就会看见一条街的人都仰着头举着相机,目光聚焦在这个巨大的“八音盒”上。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玛利亚广场

玛利亚广场(德语:Marienplatz)是德国慕尼黑市中心的一座广场,形成于1158年。在中世纪,在这个广场上举行集市和锦标赛。新市政厅的钟琴就受到了这些锦标赛的启发,每年吸引数百万游客。玛利亚广场得名于广场中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