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慕尼黑:一些城市适合长相厮守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慕尼黑 | 旅游天地 微博 | 2012年07月20日11:18

  周日出了大太阳,朋友说:不如出去走走吧。走在慕尼黑购物大街上,商铺大门紧闭,街上几乎是无人的,只有一个固执的卖艺人,拉着悠扬的手风琴,有点自娱自乐的模样。我问身边的朋友,周末慕尼黑人都躲在家里啊?朋友笑着说,天气一好,人就和大自然幽会去了,不是到郊外登山远行,就是在公园的啤酒屋里畅饮,不然就在伊萨河的石滩河岸上晒太阳,哪有时间逛街啊!

慕尼黑

  翻开慕尼黑的城市地图已经感觉绿意盎然了,很少城市能在市中心容纳那么多的绿色板块,这座小小的城市竟然就收藏了百来个啤酒园。谁没有听说过那个每逢十月份举行,叫人疯狂的啤酒节呢?慕尼黑人喝啤酒正如四川人在公园里喝茶一样,不只是一种休闲活动,更像是生活中刷牙洗脸每天都要做的事情。我们走到英国公园,慕尼黑人在因水闸而引起的湍急河流中冲浪,看他们认真的模样,驾驭着浪头作出各种高难度的动作,就不自觉地对这座城市产生好感。这是一座让阿尔卑斯山围绕的城市,慕尼黑人巧妙地在市中心建造出一片欢腾海洋,真正的智慧不是标新立异,而是利用现有的资源发挥想象力,创造出生活乐趣来。

  朋友来自瑞士,在慕尼黑住了两年,越来越不舍得离开这里。坊间流传着一个笑话。一个外地男人向心爱的慕尼黑女孩求婚,女孩答应了,但有个条件:我可以跟你到任何的地方,就是不能离开慕尼黑。虽然和地下文化蓬勃生辉的柏林相比,巴伐利亚首府慕尼黑显得有点保守,但德国不需要两个柏林,让柏林疯狂去,而慕尼黑就安静过自己的日子。话虽如此,慕尼黑并非大家所形容的那么保守。在市中心最大的英国公园内,就有个大如足球场一样的草坪,已经辟为合法的天体营,天朗气清,慕尼黑人在光天化日下的市中心脱得一丝不挂,谁还敢说他们保守?

  权威设计杂志Wallpaper的前主编不久前出版了一本叫好叫座的杂志Monocle,把慕尼黑评选为全球最适宜居住的城市。慕尼黑超越了许多理所当然的冠军城市,名列榜首,自然也引发了“为什么是慕尼黑呢”的辩论。作为巴伐利亚州首府、德国第三大城的慕尼黑有城市应该有的架势,但却保持了小镇的格局和氛围,生活忙碌却不紧张,交通系统极其完善,但不少人却选择以自行车代步。大量市民在街边溜狗、玩直排轮,把一座城市当成耍乐的地方,难怪不少人都说慕尼黑人总生活得像游客一样。“连市长也是骑自行车上班的,我可亲眼见过。”朋友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慕尼黑 Munich

慕尼黑位于德国南部阿尔卑斯山北麓的伊萨尔河畔,是德国主要的经济、文化、科技和交通中心之一,也是欧洲最繁荣的城市之一。慕尼黑同时又保留着原巴伐利亚王国都城的古朴风情,因此被人们称作“百万人的村庄&rd..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